注册

女教师为躲催婚而“出逃” 画下母亲催婚6招式(图)


来源:央广网

原标题:女教师为躲催婚而“出逃” 画下母亲催婚6招式

央广网永嘉2月2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过年为逃避父母的催婚,你做过最疯狂的事情是什么呢?今年春节,有个永嘉姑娘选择了“出逃”旅游,并把这一经历用漫画形式记录下来。她的“哈茶游记”一放到网上,便引来不少网友的共鸣和留言。

这位姑娘姓徐,28岁,大学毕业后在永嘉一小学当语文教师,平时喜欢画画和旅游。跟很多大龄青年一样,小徐经常被父母催婚。平时周末在家,小徐都很煎熬,因为妈妈会用各种方式催婚,尤其是临近过年,所以小徐今年便萌生了一个人去旅游的想法。

小徐在她的“哈茶游记”里,以漫画的形式展示了“茶妈催婚六式”。

NO1:感化式

妈妈:看吧生病了也没人照顾,赶紧找个人照顾你。妈妈也老了,多想你生个娃给我抱抱!

NO2:对比式

妈妈:我26岁就生你了,你30岁了还没个男人,再看身边这些姑娘,孩子都能跑了,都比你聪明!

NO3:分析式

妈妈:你看啊,现在男孩但凡有点条件都不怕娶不到老婆,好点更别说了,早被别人抢了,你再剩下去连渣都没了!

NO4:科普式

妈妈:你知道吗?科学家说女人25岁前生孩子质量最好,你可抓紧了!

NO5:质疑式

妈妈:我说你怎么回事?没有男的看上你吗?一点魅力没有嘛?老娘这么丑都嫁了!

NO6:恐吓式

妈妈:年底就给我嫁了,再不嫁我也不要你了,真是没用的东西。

在最下面,小徐配上了自己的心里话:“我爱我的妈妈,妈妈也爱我,但这种爱的方式,让作为女儿的我压力过大,相信我,我也在努力找寻那个替你爱我的人,所以请多点耐心,请别把我往外推,而是当我坚实的后盾!”

[责任编辑:雒效文 PN066]

责任编辑:雒效文 PN066

标签:催婚 大龄女青年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