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版“空军一号”内部首度曝光(图)


来源:凤凰卫视

台湾领导人由于工作需要有时候必须快速往来台湾各地,因此配备有专属的行政专机,台湾媒体也称这架飞机是台湾的“空军一号”,我们的镜头要带您首度走入机舱,一窥台湾领导人的专机的特殊之

台湾领导人专机内部首度曝光

台湾领导人由于工作需要有时候必须快速往来台湾各地,因此配备有专属的行政专机,台湾媒体也称这架飞机是台湾的“空军一号”,我们的镜头要带您首度走入机舱,一窥台湾领导人的专机的特殊之处。

编号3701的波音737-800型客机发动引擎从机场缓缓起飞,等到进入稳定飞行的状态。机舱里,空服员准备好温牛奶、水果,正要给马英九送餐,这架外观不起眼的飞机就是台湾领导人专属的行政专机,台湾媒体也称它是台版“空军一号”。 

台湾领导人专机士官长空服士:“欢迎搭乘‘总统’座机返回台北,屏东至台北飞行时间预计三十分。” 

飞机里不算宽敞的空间被划分成三个部分,机舱最后端留给随扈和工作人员,中间是随行官员的座位,最前端则是是马英九在飞行途中休息或办公的区域,甚至还有一个可以完全躺下的沙发区。 

台湾领导人专机上士空服士郑绒晏:“这是一个卧铺,可以在这边躺着稍事休息,或者说这里有个衣架,如果需要做更衣的动作的话,我们可以把门帘拉开做一个密闭空间,做一个更衣的动作。”

很多人好奇马英九对飞机餐点有没有特殊喜好,空服士们说,马英九不挑食但有爱吃的东西。 

台湾领导人专机上士空服士郑绒晏:“我发现‘总统’比较喜欢吃红豆类的甜点,所以我们准备了红豆饼和红豆汤,在这种冬天的时候。”

台湾领导人的行政专机隶属于空军,整体来说,不论是飞机外观还是内装都相当低调,就如同机组人员所说,执行搭载领导人的任务讲求的是安全第一,再来才是舒适,至于奢华这个名词从来不在空军一号的设计与考量范围内。 

凤凰卫视黄家腾杨文尚台北报道

[责任编辑:彭莹羿 PN062]

责任编辑:彭莹羿 PN062

台版“空军一号”曝光 空服:马英九不挑食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6/02/20/80171f43-b26c-4efe-8705-1a192a0bf0cd.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