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夫妻相处大忌之一,就是互相贬损


来源:新文化报

香北有言:夫妻相处大忌之一,就是互相贬损。 丈夫贬损妻子,只会招来妻子的厌烦。妻子若贬损丈夫也是一样的,久而久之,夫妻之间不但没有感情了,还有可能成为仇人,害人害己。值得注意的是,在工作中我发现,有些夫妻真是不明白这个大忌是什么意思,于是我跟他们讲了,他们明白了,他们就会尽力改正。所以我还是期望欣欣能和丈夫坦诚地说说这件事,如果觉得用嘴说不出来,那就用笔写出来,或者利用微信、QQ等说一说自己在这方面的真实感受,聊过后,欣欣可以再品品丈夫的言行,如若他还是不改,那么再想离婚也不迟。 如果实在是不善于沟通,

原标题:夫妻相处大忌之一,就是互相贬损

夫妻生活在一个屋檐下,有的夫妻越来越爱彼此, 有的夫妻却越来越讨厌彼此。 欣欣结婚11年了, 她越来越讨厌自己的丈夫, 现在讨厌到不想见到他,到底发生什么了?

看你的文章有一段时间了,一直想和你倾诉,但却一直没有说,可能因为我是一个什么事都特别能忍的人吧。现在我就在忍受着我的婚姻,为什么这么说呢?这事还得从2005年说起。

这一年在亲戚的介绍下我认识了老公,这是我第一次恋爱。说实话相亲的时候我没看上他,可是我家里条件不好,我爸爸在我上初中的时候因病去世了。我和妈妈从河北老家来天津投奔舅舅姨妈,当时租的房子住。

我是一个比较内向的人。妈妈怕我挨欺负就想给我找个老实本分的对象。他是亲戚介绍的,可以说是知根知底。用当时的标准:不抽烟、不喝酒,会过日子,人也挺老实的,这就是个好男人了,而且他家里有房子。因为我对恋爱心存好奇,就这样我们交往了。交往了大概半年左右吧,我们就结婚了。那年我23岁,他24岁。其实我没想那么早结婚的,我对婚姻一点概念都没有,可家里人说过年就是我本命年了,按我们那的习俗吧,说是本命年不能结婚。就这样,我这婚就结了。

婚后公公婆婆对我很好。婆婆经常给我买衣服,给我做好吃的,就算我不在公婆家吃饭,婆婆若做了好吃的,也会让老公给我带回来。我婆婆就像我妈一样,是一个特别明事理的人,所以我妈和婆婆关系处得非常好,她们一打电话唠嗑,都能唠半个多小时。婚后婆婆跟我说,反正生孩子时也不能好好上班,索性就等生完孩子后再说吧。这样婚后两三年的时间,我几乎就没有怎么上班。

这期间我和老公偶尔会吵架。他确实会过日子,以至于家里的水、电和煤气都要省着用。不过,我们每次吵完就拉倒,因为我不想把事情闹大,不想让我妈和我婆婆为我们的事操心。有时老公和婆婆也会吵架,有一次老公用脏话骂婆婆,我实在看不下去了,不过我看公公都没有说什么,我也就没说什么。他们每次吵架,错都在老公,如果说我婆婆有错的话,那就是太宠他了。

后来我孩子出生了,公婆把孩子当成了掌上明珠。吃的、用的、穿的,几乎不用我们操心。以至于我孩子现在天天住奶奶家,我接都接不回来。在外人看来,这样挺好的,我和老公会有更多二人世界的时间,但是婚后我才发现,老公在外面基本没什么朋友,可他照样每天吃完饭在外面玩到八九点钟。从结婚到现在,天天都这样。以至于我现在习惯了晚上一个人在家,他如果不出去我倒嫌烦了。

他出去不干别的,就和一些四五十岁的人说一些东家长西家短的闲话。一开始我真不理解他的这种行为,但我都没有说什么,因为他不看电视,也不上网,总要干点儿事吧,于是对于他的这种行为,我只能忍。让我对他产生反感的是这样一件事:有一次孩子生病了,一个劲儿地咳嗽,整晚又哭又闹,吵到他睡觉了,他居然说孩子怎么不死了。哪个当爸的能说出这种话,孩子可是他亲生的啊!从那时开始我对他就没有了好感。

后来拆迁分房子,我公婆知道他没本事挣钱,就想给我们一套大一点的,将来给孩子,可他死活不同意。按理说他那么财迷的人应该想要大的,可他这次就想要小的,因为大的取暖费比较高。公婆和我商量,想要给我们大的,我就同意要大的,结果他就跟我吵架,说那是他父母的财产,说我就是嫁给他才有房子住,要不是因为他,我连个窝都没有。

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总是吵架,只要一吵架,他就质问我,说是结婚这些年给家里挣了多少钱?还说别人结婚的时候娘家都给车、给存折,我娘家什么都没给我。更可气的是他居然连我妈也说,笑话我妈混得惨,到现在依然租房子住,连个自己的房子都没有,多难听的话他都能说出口,专说那些特别伤我自尊心的话。

有几次吵架后,他给我气的,我就回娘家了,后来是我公婆给我接回家的。他是一点事都担不起来,一边埋怨他爸妈爱管闲事,一边又离不开他爸妈。我家里小到孩子生病去医院,大到家里装修全部是他爸妈出面,他根本拿不了主意。假如我公婆做的事不尽如他意,他就跑去和他们吵架,或许因为是一家人吧,吵完就过去了。我公婆总说他心眼不坏,就是太犟,嘴不好。

我不能光说他的坏,也要说说他的好,他的好就是过年过节还是会让我给我妈拿钱,我妈妈家的活他也会去干,这就是他的好。所以我也没有跟他离婚,日子就这么对付过着,不过我现在特别讨厌他。除了吵架算是我们在说话,其他时间我们很少说话。他不搭理我,我也不愿意搭理他。有的时候我劝自己既然在一起过,就不能这样下去。于是我就试着和他说话,可我发现我一和他说话我们就能吵起来,反倒是我不搭理他时,他不敢惹我。我知道我们之间缺乏沟通,可我跟他真的没法沟通。

生完孩子后,我就拒绝和他过性生活,每天我们都是分床睡的。我觉得换了别的男人早就想和我谈谈,或者和我提离婚了吧?可他居然无动于衷。该吃吃,该玩玩,该吵吵。这不今年过年前,我婆婆让他去走动走动,他不去也就算了,又和婆婆吵了起来,说今年过年要自己过。我婆婆就让我劝劝他,我劝也不好使啊!别的男人是夹在媳妇和妈之间受气,我是夹在老公和婆婆之间受气。

其实,在这个婚姻中,我也有做的不好的地方,例如以前太懒了,不想出去工作。婆婆的那些话只是让给自己的懒惰找个借口罢了。对于这样一个老公,我想过无数次离婚。以前因为孩子小,想为了孩子凑合,日子久了,我觉得应该出去工作,于是我就工作了。我和老公之间不可能有感情了,现在的婚姻对于我来说已经是名存实亡,可是我还是不敢迈出离婚这一步。我不知道一个30多岁的离婚女人还能不能找到自己的爱情。

现在我讨厌他,讨厌到不想看见他,不想听他说话。我有种冲动特想离婚,可又不知道离婚后的路该怎么走。我想找一个至少不会侮辱我的人,靠得住的人,可我知道除了我自己谁都靠不住。其实我也没想靠谁,只是想找个自己喜欢的人,不知道还能不能找到?我现在想努力工作赚钱,然后给我妈买个房子,我不能让老公再瞧不起我妈了。我现在好迷茫,面对这样的婚姻,我应该坚持吗?是现在离,还是等我自己赚到钱了,有一定的积蓄了,再和他离婚?

香北有言:夫妻相处大忌之一,就是互相贬损。 丈夫贬损妻子,只会招来妻子的厌烦。妻子若贬损丈夫也是一样的,久而久之,夫妻之间不但没有感情了,还有可能成为仇人,害人害己。值得注意的是,在工作中我发现,有些夫妻真是不明白这个大忌是什么意思,于是我跟他们讲了,他们明白了,他们就会尽力改正。所以我还是期望欣欣能和丈夫坦诚地说说这件事,如果觉得用嘴说不出来,那就用笔写出来,或者利用微信、QQ等说一说自己在这方面的真实感受,聊过后,欣欣可以再品品丈夫的言行,如若他还是不改,那么再想离婚也不迟。 如果实在是不善于沟通,那欣欣就把这篇报道给丈夫看看吧。 我觉得有必要在此,对他说几句话。

欣欣的丈夫,你好!对欣欣请口下留情吧,以后千万不要再说那些贬损对方,以此来抬高自己的话了,因为一旦说了那样的话,夫妻关系就变成了奴役的关系。你想想看,在过去的时代,是不是主子经常对奴隶说那样的话。 也请换位思考一下,如果处在相对劣势的是你,欣欣若是瞧不起你和你的母亲,你的心里该有多难受呢?而人的一生都是有起落的,夫妻之间应该相互支撑、互相鼓励。 我觉得你还是个不错的男人,因为欣欣说,每逢过年过节,你对丈母娘都不差事。你看,这些欣欣也是看在眼里的, 并且她自己有做的不对的地方,她一直在改正。一起生活了这么多年,你应该明白,你的妻子不是一个只懂得看你缺点的人,所以再次请你不要用语言伤害她的自尊心和她最爱的妈妈。 妈妈是抚养她长大成人的人,不论在她面前还是不在她面前,你都应该表里如一,学会尊敬你的丈母娘。 你已经是一个父亲,你的孩子时刻都在向你学习,你应该教会他,尊重别人就是尊重自己!最后再跟欣欣说两句,今天我说这些话,一是因为你们的孩子,二是因为你有一个好婆婆。 他们为你丈夫赢得了一次改正缺点的机会。 最后,祝愿一家人彼此尊重,相亲相爱。

■香北博客:xiangbei.qzone.qq.com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6906号新文化报 邮编:130022

■香北邮箱:445206806@qq.com

■热线电话:85374333

标签:爸爸 奶奶 孩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