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浙江一老板给每位员工发一头活猪当年货(图)


来源:澎湃新闻网

原标题:浙江一老板给每位员工发一头活猪当年货,员工:父母很喜欢 还有4天就是除夕,浙江丽水一家公司发的年货很奇特,也有满满的年味——直接给每位员工发一头活猪。 1月31日晚,一

员工将SUV的后排座椅放下,把乌猪塞了进去。

原标题:浙江一老板给每位员工发一头活猪当年货,员工:父母很喜欢

还有4天就是除夕,浙江丽水一家公司发的年货很奇特,也有满满的年味——直接给每位员工发一头活猪。

1月31日晚,一辆载着近60头活猪的货车从浙江衢州龙游某养殖场出发前往丽水,这是丽水一家汽车销售商行发给员工的年货。

这批活猪体重在150-170斤之间,总价18万元,50多个员工每人都能领一头。1986年出生的商行老板李某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活猪运到丽水后,员工可以选择杀白的整猪,也可以直接领活猪回家。他还从屠宰场、菜市场招募了一批杀猪好手,杀一头猪给人工费150元。

“结果有一半员工选择运活猪回家,很多员工反映父母很喜欢这样的年货。”李某说,“我从小就在农村长大,小时杀猪迎新年很热闹,一家杀猪,亲戚、邻居都能分享。”这几年杀年猪的热闹景象很难看到了,年味也变淡了。他的员工大都来自近郊和农村,因此他觉得分活猪给员工,会让员工和家人觉得更有年味。

李某介绍,2014年底他就有这个想法,并先后去丽水、金华和衢州等地多家养殖场考察,2015年1月,最终在衢州龙游县一家养殖场选定了一种主产于衢州东部地区的乌猪。它们吃的是蔬菜、玉米、泔水,不喂饲料,定期还会补喂泥鳅、黄鳝、鸡蛋等富含动物蛋白的食物。

解读新闻热点、呈现敏感事件、更多独家分析,尽在凤凰网微信(ID:ifeng-news),欢迎关注。

[责任编辑:彭莹羿 PN062]

责任编辑:彭莹羿 PN062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