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多数日企无法“男女平等”


来源:新华网

日本共同社30日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日本大型企业中,仅有一小部分企业有望大幅增加管理层中女性的数量,达到安倍政府所设定的目标。在参与调查的97家企业中,仅有13家企业表示,有能力在2020年之前,将管理层中女性所占的数量比例增加至30%,而大约40家企业表示无法实现这一数值。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先前力推“女性经济学”,意在提高女性在企业中的参与度和活跃度,增加日本劳动力数量,进而帮助经济复苏。为此,日本参议院去年通过一项法律,要求大型企业、中央及地方政府必须设定雇用女性的目标数量,以期促进女性就业,进一

原标题:多数日企无法“男女平等”

日本共同社30日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日本大型企业中,仅有一小部分企业有望大幅增加管理层中女性的数量,达到安倍政府所设定的目标。在参与调查的97家企业中,仅有13家企业表示,有能力在2020年之前,将管理层中女性所占的数量比例增加至30%,而大约40家企业表示无法实现这一数值。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先前力推“女性经济学”,意在提高女性在企业中的参与度和活跃度,增加日本劳动力数量,进而帮助经济复苏。为此,日本参议院去年通过一项法律,要求大型企业、中央及地方政府必须设定雇用女性的目标数量,以期促进女性就业,进一步实现男女平等。(新华社微特稿)(刘曦)

标签:女性 日本 安倍晋三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