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5年全国财政收入15万亿增速创1988年来新低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2015年全国财政收入15万亿增速创1988年来新低

楚天都市报讯 据财政部网站消息 2015年,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52217亿元,比上年增长8.4%,同口径增长5.8%,增速未达标,创1988年来新低。

在去年的税收收入中,车辆购置税共有2793亿元,同比下降3.2%。主要受10月1日起对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政策影响。证券交易印花税2553亿元,同比增长2.8倍。主要受上半年股票市场交易活跃带动。

2015年,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口径增长5.8%,比上年回落2.8个百分点。增幅偏低的主要原因:一是大宗商品进口价格下跌、一般贸易进口大幅下滑导致进口税收大幅下降;二是工业生产放缓,尤其是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持续下降导致按现价计算的增值税等税收低增长;三是企业效益下滑、利润增幅回落使企业所得税增幅相应回落;四是实行结构性减税和普遍性降费,减轻了企业和居民负担,也直接带来财政减收。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