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黎明(女)任广州市副市长:懂经济,曾援疆(图)


来源:新快报

广东省发改委副主任黎明为广州市副市长。今年49岁的黎明曾担任广东援疆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现为广州市政府领导班子中唯一的女副市长。

■黎明现为广州市政府领导班子中唯一的女副市长。 新快报记者祝贺/摄

黎明现为广州市政府领导班子中唯一的女副市长。 新快报记者祝贺/摄

原标题:黎明任广州市副市长

广州市人大常委会会议昨日表决通过一批人事任免

昨日上午,广州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49次会议召开,会议表决通过一批人事任免。已晋升为广州市委常委的周亚伟被免去广州市副市长职务,同时任命广东省发改委副主任黎明为广州市副市长。今年49岁的黎明曾担任广东援疆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现为广州市政府领导班子中唯一的女副市长。

班子里唯一的女副市长

一年前,贡儿珍调任广州市政协副主席,广州市政府班子中便只有清一色的男性身影。昨日,49岁的黎明获任广州市副市长,广州市政府领导班子迎来一位女副市长。

根据市长陈建华所作的提请任命说明,黎明,1967年1月出生,广东江门人,1988年7月参加工作,1996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暨南大学工业企业管理专业毕业,大学学历,经济学学士学位。任命前为广东省改革和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党组成员,分管投资处、重点项目处、对口支援处、经济与国防协调发展处,省人口与产业发展研究院,熟悉宏观经济。

目前广州正发力建设国际航运枢纽、国际空港枢纽、国际科技创新枢纽,从去年以来一批懂经济的干将陆续获得晋升。除了昨日新获任命的黎明,去年7月任命为副市长的欧阳卫民和蔡朝林同样富有经济工作经验。

昨日的会议还免去周亚伟(已晋升为广州市委常委)的广州市副市长职务,免去潘建国(已晋升为广州市委常委)的广州市人民政府秘书长职务,免去侯永铨的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主任职务。

张桂芳将卸任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会议表决通过多项涉及市人大常委会工委的人事任免。陈小清被免去广州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该职务由广州大学副校长邓成明接任;此前任广州市委政研室主任的沈奎被任命为广州市人大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州市人大常委会经济工委会副主任;任命侯永铨为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城乡建设环境与资源保护工作委员会主任;免去金晏晨的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职务,任命其为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关于温国辉等代表资格审查情况的报告》。刚刚被任命为广州市委副书记、被提名为广州市市长候选人的温国辉当选为广州市人大代表。一同被确认当选为广州市人大代表的还有周亚伟、潘建国、欧名宇、赖如鑫、邓成明、侯永铨和沈奎等七人。此外,由解放军92962部队政治部选出的广州市十四届人大代表王荣明,已退役并办理转业手续回浙江省金华市工作,其代表资格自行终止。至此,广州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实有代表577人。

昨日的大会结束前,主持会议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桂芳还表示,其由于年龄原因,(下月市人代会后)将不再担任广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宝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素勤(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两位同志也将不再担任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借此机会,向愉快合作共事、大力支持帮助我工作的常委会各位组成人员,向人大机关辛勤工作的各位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

黎明:在广州出生长大懂经济有援疆经历

聚焦

“大家可能对我不熟悉,请允许我在这里简要报告我的情况”,昨日的市人大常委会会议上,获任广州市副市长的黎明自我介绍:其祖籍广东江门,在广州出生,1991年起长期在广东省发改委工作,先后担任该委总经济师、副主任。

她还曾担任广东省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她是新疆19个对口援疆省市前方指挥部唯一的女副总指挥。在援疆的工作经历中,黎明给人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据新疆当地媒体报道称,黎明言语利索,作风利索,习惯的工作口头禅是“要快”。

昨日的自我介绍中,黎明称自己在省发改委任职期间主要抓了四项工作:一是大力推进全省企业投资环境体制改革,组织制定了广东省企业投资项目施行清单管理的意见和三个配套清单(准入负面清单、行政审批清单和政府监管清单);二是加强投资运营的监测管理,正确判断我省固定资产投资形势,及时提出有关加大投资力度、促进投资稳定增长等方面的建议;三是统筹推进省重点投资项目;四是积极推进我省对口支援新疆、西藏和四川甘孜藏区工作。

“我在广州出生长大,对这个城市充满感情,我亲眼见证了这个城市的发展变化。有机会到广州服务,倍感光荣和责任重大。”黎明表示,履新后她将从四个方面做出努力:一是自觉践行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觉接受人大和广大市民的监督,为广州再上新台阶积极作为;二是加强学习,我长期在省发改委工作,对广州情况还不了解,看得还不够深入,将抓紧对广州方方面面的学习和调研,尽快适应新岗位,履行新职责;三是为民尽责,把五大发展理念贯穿到为人民服务的各项工作当中,开拓创新,勇于担当,力求实效;四是廉洁自律,严格执行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自觉做到勤政、廉政、兴政。

[责任编辑:熊如梦 PN040]

责任编辑:熊如梦 PN040

标签:广州 广州市 领导班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