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龚清概妻儿已入港籍 其妻被曝有超百件单价过万大衣


来源:新京报

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龚清概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一定级别的福建官场人士称,任职晋江期间,因为做事霸道,得罪了很多同僚和商人,他们向福建省纪委和中纪委举报。

龚清概被查前妻儿已入港籍主政地方时曾被举报

1月19日晚,中纪委网站发布消息: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龚清概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

龚清概被查前妻儿已入港籍主政地方时曾被举报

任职国台办副主任时,龚清概率领两岸青年创业就业参访团70余人到未来科技城参访。(中间为龚清概)

原标题:国台办副主任龚清概被查前家属入港籍

龚清概的妻子和儿子在福建生活、工作,但早已入籍香港。

现年58岁的龚清概曾在福建工作35年,其中13年均在福建经济重镇晋江市任职。

一定级别的福建官场人士透露,龚清概在晋江任职期间作风大胆,大搞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工程项目;到平潭综合实验区任职后,沿袭了这一主政思路。

龚清概也一直被晋江时期、平潭时期接触过的商人和官员举报。

此外,一位与龚清概关系密切的商人透露,至少在2010年,龚清概的妻子和儿子已经入籍香港。

成败晋江

晋江,在龚清概的仕途中意义非凡,这里是他的仕途起步之地。泉州商界人士透露,他在晋江结识了众多有实力的商人,“这也是他后来一步一步往上爬的最大资本。”

龚清概是泉州石狮人,1978年,20岁的龚清概出任晋江县永宁公社沙堤大队团总支书记,此后一路升任晋江县委组织部干部、组织科科长、晋江县深沪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1992年,晋江县改为县级市,属泉州市。同年,龚清概任职晋江市副市长。

一位闽南商人介绍,改革开放之后,福建泉州依托制衣、制鞋类制造业的发展,经济迅速腾飞。在福建,长期有“福建经济看泉州,泉州经济看晋江”的说法——泉州GDP长期独霸福建,晋江GDP长期在泉州排名第一。

1992年之后,龚清概历任晋江市副市长、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长,2003年后先后担任泉州市委常委、市委副书记,兼任晋江市委书记。

福建官场人士评价,龚清概施政晋江的13年里,行事风格相当泼辣,大搞城市基础设施建设。

2002年底,接受媒体采访时,龚清概将1992年至2002年称为“晋江有史以来发展最快、变化最大、民生最为宽裕、社会最为稳定的十年。”

离任晋江之后,龚清概也经常会见晋江商团。

2007年至2010年,龚清概任福建南平市市委副书记、副市长、市长。显示,龚清概在南平任职时,至少两次在官方场合主动拜访晋江商团,请其为南平经济发展出力。

前述闽南商人称,在私人场合,无论龚清概还是其家人,均与晋江商人保持密切的私人关系。

正是在此期间,龚清概遭人举报。

一定级别的福建官场人士称,任职晋江期间,因为做事霸道,得罪了很多同僚和商人,他们向福建省纪委和中纪委举报。

地缘优势成入国台办最大资本

2010年,龚清概调任省城福州,历任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省政府党组成员。

平潭综合实验区,位于福建东部,与台湾隔海相望,是中国大陆距离台湾岛最近的地方。

2009年7月,正式建立“福州(平潭)综合实验区”,2012年更名为“福建省平潭综合实验区”, 2013年7月,平潭综合实验区获得行使设区市的管理权限,改由福建省直管。

据媒体报道,平潭综合实验区是对台商贸和两岸工作的重要支点,福建历任省委领导均十分重视平潭综合实验区的发展。

福建官场人士称,“在平潭做主官,意思就是要重用了,以后的仕途发展方向基本也会偏向对台工作。”

2013年10月,龚清概入京,任职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

福建官场人士评价,这次升迁并不意外,因为龚清概长期在福建工作,与台湾地区的地缘优势明显,加之龚清概出生于福建泉州,母语为闽南语,与海峡对岸语言相通,这也是一个相当有优势的加分项。

妻、子入港籍

一定级别的福建官场人士告诉剥洋葱(微信ID:boyangcongpeople),主政平潭期间,龚清概沿袭了主政晋江的思路:上马工程项目。

公开资料显示,龚清概在平潭提出“大干150天攻坚战”等口号,以推动全区重点项目建设,并提出“平潭速度、平潭质量和平潭效应”的概念。

2012年5月,龚清概要求平潭尽快组织实施重点项目建设工程“大会战”,掀起新一轮的项目建设高潮,形成更大的场面和更好的形象。

在此期间,龚清概得罪了一些商人,这些商人通过海外侨领对他进行举报。

举报内容包含龚清概的妻子与商人交往过密,富商的妻子曾陪龚清概的妻子购物,其妻子仅单价过万的大衣就有超过百件。

此外,一位与龚清概关系密切的商人透露,尽管龚清概的妻子和儿子均在福建生活、工作,但至少在2010年,龚清概的妻子和儿子已经入籍香港。

解读新闻热点、呈现敏感事件、更多独家分析,尽在凤凰网微信(ID:ifeng-news),欢迎关注。

[责任编辑:熊如梦 PN040]

责任编辑:熊如梦 PN040

标签:龚清概 主政 大会战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