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亚投行行长回应“台湾选举结果会否影响台入行”


来源:凤凰卫视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17日早上召开首场理事会会议。首任行长金立群在会后召开的记者会上感谢世界银行、亚洲发展银行等国际金融组织给予亚投行的支持与技术支援,并强调亚投行的任务重大。对于媒体提问台湾周六的选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17日早上召开首场理事会会议。首任行长金立群在会后召开的记者会上感谢世界银行、亚洲发展银行等国际金融组织给予亚投行的支持与技术支援,并强调亚投行的任务重大。

对于媒体提问台湾周六的选举将如何影响台湾申请加入亚投行的问题,金立群引用亚投行条例作出答复。

亚投行行长 金立群:“亚投行协定第三条第三款规定,不享有主权或无法对自身国际关系行为负责的申请方,应由对其国际关系行为负责的银行成员同意,或代其向银行提出加入申请。”

金立群也强调,亚洲在互连互通方面,面临严重差距,基础设施建设处于严重的瓶颈,应对这方面需求是非常重要的,因为良好的基础设施是经济强劲发展与改善生活素质的基础,也是扩大经济基础与社会发展、以及消除贫困的关键所在。

对于自己获得委任为行长,他感到十分荣幸,也感到责任重大,今后将会全力以赴,令亚投行达到预期目标。

凤凰卫视 综合报道

解读新闻热点、呈现敏感事件、更多独家分析,尽在凤凰网微信(ID:ifeng-news),欢迎关注。

[责任编辑:李姚泉 PN059]

责任编辑:李姚泉 PN059

标签:亚投行 台湾

亚投行行长回应台湾申请加入亚投行事宜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6/01/17/62924f9b-2904-4a99-a37c-d6506c358857.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