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acebook删除反占中组织香港培青社主页


来源:观察者网

脸书删除爱港之声、香港培青社等反占中组织的主页,不是第一次了,有关团体曾到美国驻香港领事馆示威,抗议其“践踏言论自由”。下午10时,香港培青社另开专页,警告“本土派”分子“抵撚死”,并表示无惧镇压:“关一开十”。

原标题:Facebook删除反占中组织香港培青社主页

脸书删除爱港之声、香港培青社等反占中组织的主页,不是第一次了,有关团体曾到美国驻香港领事馆示威,抗议其“践踏言论自由”。而就在1月6日下午,香港培青社的脸书主页又遭删除,逾七千人的反占中群组同样被关闭。据悉,培青社一直是反对派网媒的眼中钉,曾公开批评大学迎新活动不雅,公开反对占中等。

观察者网查证发现,香港培青社的脸书主页当天遭到大量举报,事情的导火索是香港“本土派”活跃分子蔡维益登山遇难,调查发现其疑似雨天独行,失足堕涧失救死亡。由于此前蔡维益失踪四日,谣言纷起,甚至出现“中共派特工到香港推石落山”等荒谬说法,香港培青社指出真相大白:“天有晴”,却被反对派网民认为是对遇难者不敬,对其投诉,下午7时许,香港培青社的主页被脸书关停。

下午10时,香港培青社另开专页,警告“本土派”分子“抵撚死”,并表示无惧镇压:“关一开十”。不过观察者网发现,这个新主页很快也被删除,截止发稿时仍无法访问。

资料图

而当天有网民指出,疑似培侨中学通识科老师、香港培青社主席陈志兴在名为“陈志兴”的脸书账户中发布粗言秽语,培侨中学校长招祥麒向香港明报表示,陈老师称该账户并非他本人开设,陈已报警求助。

稍后,网上流传一张署名为“陈志兴Frankie Chan”的“严正声明”,称他从未在脸书以“陈志兴”开设账户,他本人也“从不会使用粗言秽语留言”。声明又指出,对于有人恶意冒充他开设脸书账户并作出粗言秽语留言,陈志兴本人感极愤怒,会保留一切法律追究权利。

资料图

微博账号@爱港行动对此表示:“一年多前,非死不可(Facebook)就把我们‘爱港行动’超一万多人的群组封闭了!什么西方言论自由?早就知道是骗鬼的!”而@辟谣与真相则引用美国哈佛大学教授费里斯的说法,称脸书在伊朗大选引发的骚乱中发挥了巨大作用,以讽刺脸书创始人在联合国大会的发言中表示“互联网接入是基本人权”的说法。

[责任编辑:苏醒 PN052]

责任编辑:苏醒 PN052

标签:培青 删除 陈志兴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