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越南岘港枪杀中国人的凶手自首 系经营纠纷(图)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31日电 据新华国际客户端了解,越南警方30日证实,11月26日在越南中部城市岘港发生的枪杀中国人案件凶手已经向越南警方自首。

图为岘港警方新闻发布会现场。

原标题:越南岘港枪杀中国人的凶手自首

新华网北京12月31日电 据新华国际客户端了解,越南警方30日证实,11月26日在越南中部城市岘港发生的枪杀中国人案件凶手已经向越南警方自首。凶手为现年27岁的中国籍男子冯龙春(音译Feng Long Chun),其作案动机据供称是因为凶手与被害人之间发生经营纠纷。

  图为岘港警方新闻发布会现场。

图为岘港警方新闻发布会现场。

据报道,当地时间11月26日早上7时45分许,居住在越南岘港山茶郡阮维校路的31岁中国籍男子李木子(音译Li Mu Zi)在推着摩托车刚走出家门时,一名坐在马路对面路边摩托车上的男子突然向其开枪,李腹部中弹,随后倒地,凶手开枪后迅速逃离现场。听到枪声后,李木子的妻子和岳父冲出房间并将他送到医院,李在医院伤重不治身亡。据目击者称,枪击事件发生前,开枪男子已在李木子家附近的一个早点摊等候了一段时间。李木子的妻子为越南人,李木子3年前移居到岘港其岳父母家中。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越南岘港警方12月30日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岘港市公安局长黎文三和副局长陈谋出席发布会并向当地媒体详细介绍了该案的侦破情况。新华国际客户端获悉,黎文三在发布会上证实,该案凶手中国籍男子冯龙春(别名“阿浪”)已于27日向越南警方自首,并向警方交代了其作案过程和动机。

据冯龙春供称,他是中国广西人,近年来一直在网上经营向赴越南旅游的中国人销售手机sim卡的生意,他也曾多次入境越南参与中国旅游团的导游等相关活动。案发前,冯龙春与同样在网上向赴越中国游客售卖手机sim卡的李木子发生了经营上的纠纷,冯龙春怀恨在心,决定“修理”一下李木子。

  图为被害人李木子住家门口。

图为被害人李木子住家门口。

在打听到李木子在岘港的住址后,冯龙春制订了详细的作案计划。他先到泰国买了一把手枪,而后由泰国到柬埔寨经越柬边境的小路入境越南。据新华国际客户端了解,进入越南后,11月26日清晨,冯龙春骑着摩托车赶到李木子在岘港的住处附近。他在李木子住家对面的一个早点摊一边吃早饭,一边观察李木子家的动静,当看到李木子推车走出家门时,冯龙春疾步上前拔枪向李的腹部射击,而后迅速驾车逃跑。

  图为案发现场。

图为案发现场。

据冯龙春交代,他作案后把枪扔到了流经岘港市的韩江中,摩托车则丢弃在岘港市海珠郡一处地点。此后,冯龙春搭车辗转经过广南、平定和西宁等省后逃往柬埔寨。

岘港市公安局长黎文三说,这起凶杀案是发生在岘港的第一起枪杀外国人的案件。案发后,岘港市警方高度重视,立即投入众多警力组成专案组,对作案现场和目击证人详细取证,采取各种手段全力破案。经调查,警方认定冯龙春为犯罪嫌疑人,但由于冯在入境越南后直至作案,没有在越南境内住过旅店,且行动诡秘、行踪不定,给破案造成了很大困难。

  图为警方在案发现场进行调查。

图为警方在案发现场进行调查。

岘港警方在锁定冯龙春为犯罪嫌疑人后,于12月25日对其发出通缉令,同时规劝其自首。冯于两天后在位于越南西宁省越柬边境地区的木牌口岸向越南警方自首,并于28日被移交给岘港警方。目前,岘港警方正在对此案作进一步调查。(编辑李勍,图片来自越南媒体,新华国际客户端独家报道)

[责任编辑:PN053]

标签:警方 男子 岘港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