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义卖苹果救同学,两天卖出上万个


来源:重庆晨报

得知冯晓的情况,工商大学商策学院在12月23日和24日组织义卖苹果活动,为冯晓筹集手术费用。商策学院学生会主席毕同学说,冯晓以前是班上的副团支书和学习委员,很善良,为人很好,所以很多同学都来帮忙包装苹果,想帮她。“有1500个苹果是同学胡欢送的,他在校创业卖水果,听说了冯晓的事情,捐了苹果,还捐了钱。”

原标题:义卖苹果救同学,两天卖出上万个

12月23日和24日,工商大学商务策划学院义卖苹果,为冯晓筹款。

12月23日和24日,工商大学商务策划学院义卖苹果,为冯晓筹款。

冯晓在大学宿舍的留影。

冯晓在大学宿舍的留影。

冯晓化疗后戴上假发的留影。

冯晓化疗后戴上假发的留影。

“平安夜里送平安,愿冯晓平平安安!”12月23日和24日,工商大学一群同学在校园里组织义卖苹果活动,5元一个,很快就预订出去了2500个,最终卖掉了10600个!而这一切,都是为了帮助不幸罹患白血病的同学冯晓。“学校一共为冯晓举行了3次大型募捐和4次义卖,累积捐款超过10万元。听说冯晓现在已经骨髓配对成功,我们真的希望能帮助她重新回到校园!”

刷牙出血查出白血病

6月15日,工商大学2014级商务策划学院市场营销专业的冯晓觉得身体很不对劲,这段时间总是刷牙流血、喉咙疼痛,连呼吸都很困难。“我以为是喉咙出现了问题,到附近医院一检查,发现白细胞特别高。”冯晓说,第二天好友马文鑫陪着自己到重医附一院,确诊为淋巴瘤细胞白血病,两个人当时就愣住了,哭了。

冯晓出生在陕西省宝鸡市扶风县的农村,爷爷患有脑萎缩,父亲右眼失明,弟弟在上高中,仅靠母亲务农维持生计。“虽然家境不好,但冯晓很乐观,平时都是笑嘻嘻的,而且爱帮助其他同学,所以人缘很好。”马文鑫说,冯晓患病的消息很快传遍了全班,老师们也知道了,大家都在想办法帮她筹钱治病。

于是,师生们在工商大学兰花湖校区和主校区进行募捐,6月底就筹集了2万多元;7月份军训,军训结束后,冯晓的同学到每个寝室去收军训服,然后卖给回收厂家,又筹了27000多元……

“多亏了工商大学的老师同学帮忙,不然我们在外地人生地不熟,真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冯晓的妈妈吴彩侠说,女儿前期治疗就花了50万,其中除了医保报销的12万,剩余的38万主要靠全家所有积蓄、学校捐助,还有亲戚借的10多万元。

听说家属能够献血,拿到献血证,在为冯晓购买血液时,血袋费用就能减半,吴彩侠赶紧去献血。8月份,为了更好的照顾女儿,吴彩侠把女儿转回了老家陕西的第四军医大。

与妈妈骨髓配对成功

记者联系到了冯晓在陕西第四军医大的主治医生张娜。张医生说,冯晓刚入院时,重度营养不良,肝脏和脾脏存在多发性占位性病变。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冯晓现在病情有了明显好转,体重由入院时不足40kg,增至45kg。目前继续进行化疗和抗感染治疗。

最近,好消息传来。冯晓已经和妈妈骨髓配对成功,等第二期化疗结束,就可以回重医附一院进行骨髓移植,这让冯晓看到了生的希望。不过,医院表示骨髓移植大概还需要50万元。

“能借的都借了,包括远房亲戚和村里邻居,凑了8万多元。”吴彩侠说,现在冯晓一个月去医院化疗一次,平时服用抗感染药,恢复得很不错,但是就卡在医疗费这一关上了。“这么乖巧的女儿,哪个都舍不得啊,就算家里再困难,我也要把女儿救回来。”

吴彩侠还准备了一个本子,记录下了每一笔善款,日期、姓名、金额。吴彩侠说,很感谢好心人的帮助,别人的好要记在心里,不能忘。

现在,冯晓精神状态不错,由于化疗有些掉头发,戴了假发,“这样看起来有活力一点。”

全校师生都想帮忙她

得知冯晓的情况,工商大学商策学院在12月23日和24日组织义卖苹果活动,为冯晓筹集手术费用。商策学院学生会主席毕同学说,冯晓以前是班上的副团支书和学习委员,很善良,为人很好,所以很多同学都来帮忙包装苹果,想帮她。“有1500个苹果是同学胡欢送的,他在校创业卖水果,听说了冯晓的事情,捐了苹果,还捐了钱。”

冯晓的辅导员禹老师说,师生们知道这是为了冯晓,都来买苹果,两天一共卖了10600个,除去成本,筹了26000多元。还有很多人没要苹果直接捐了钱,这次活动筹集4万多元。加上12月份其他时间的捐款,最终筹到了79000多元。

工商大学2011级机械工程学院的大学生欧清知道了冯晓的事情,也决定伸出援手。“我本来就在创业,打算下周在学校义卖一万斤橙子,筹的钱都给冯晓治病。谁叫我们都是工商校友呢!”

商策学院叶书记说,校领导和院领导都在带头捐款,学校各项补助基金也都为冯晓进行了捐款。“冯晓骨髓配对成功了,有生的希望,要全力以赴挽回生命。”叶书记说,期末还要去冯晓家家访,学院将再捐5000元。据了解,学校从今年6月份到12月份,一共为冯晓举行了3次大型募捐和4次义卖,前后累积捐款达到10万余元。

我会用微笑面对病魔

知道老师同学为了自己四处奔走,冯晓很感动,也很开心,想回到校园生活。“我好想老师和同学们,是他们让我树立了信念,生命还是有希望的,哭不管用,还不如积极面对。”

冯晓说,特别感谢同学马文鑫,是她陪着自己渡过了最难熬的那段时间。而马文鑫却说,自己更感谢冯晓,因为冯晓积极阳光,而自己比较内敛文静,在生活中,冯晓影响了自己很多。

电话中,冯晓告诉记者,在她的肚子正中间有一条15公分的刀疤,“像蜈蚣一样,那是手术后留下的。不过,也许这条疤,会时刻提醒我,生命不息,微笑不止。”

冯晓妈妈吴彩侠联系方式:15592779258

重庆晨报见习记者 周亚

标签:冯晓 师生 校园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