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旅行没有终点 2015年你留下了哪些足迹?(1)


来源:新快报

都说岁月无痕,不知不觉,今天将迎来2015年的终结点!也许,有人正兴高采烈地等待着跨年倒数;也许,有人正热切期盼着明天即将出发的旅程……

原标题:旅行没有终点 2015年你留下了哪些足迹?(1)

日期:[2015-12-31] 版次:[B04+] 版名:[旅行·特别策划] 字体:【大中小】

都说岁月无痕,不知不觉,今天将迎来2015年的终结点!也许,有人正兴高采烈地等待着跨年倒数;也许,有人正热切期盼着明天即将出发的旅程……

关于旅行,它没有终点,也无法拉伸人的生命长度,但却可以拓展人的生命宽度。在这样一个“辞旧迎新”的日子里,大家不妨一起做个回首:你2015年的旅行计划都实现了么?旅途中收获了什么?最难忘的记忆定格在哪里?

只去一次无法让人满足

李浪(旅游从业者)

“ 很多人都会有各种各样的旅行梦想,对我而言,既然是梦想,就意味着不一定会实现,也不会刻意地去制订整个年度的旅行计划。有时候只顾着想,倒不如说走就走更让我来去无牵挂。尽管大多数时候是带着公务出差,但每一次我都能在那些不熟悉的地方,发现不同的风景,感受那令人眼前一亮的各地文化,体验到各具特色的美食。”

Q:2015年走过哪些地方?为什么?

A:作为一个旅游从业者,每年我都有很多带着公务的旅行次数,2015年的足迹也留在了许多地方,包括宁夏、内蒙古、北京、成都、香港、日本九州、台湾高雄、云南腾冲、广东恩平、清远、英德、从化等。

Q:这一年的旅行,你觉得有哪些收获?

A:还记得在一次邮轮体验上,当时身处公海,整个人却像是脱离了繁芜的现实一样,深藏在内心深处、人类本能的逃避感瞬间被放大。只是单纯地看着深蓝的大海,或是发呆地仰视着闪烁的星空,有那么一刻“时间”让我暗暗窃喜,隐身“消失”在人间,就这样心无旁骛地感受身边的美好宁静。

Q:在这些目的地中,如果还有机会再去,你会选择哪一个?

A:如果还有机会去的话,我会选择每个地方都重游一遍,旅行就是一个不断发现探索的事情,当地的风景、文化以及美食,只去一次是无法让人满足的。

Q:对于明年的旅行计划,有什么特别的想法?

A:我没有明确的旅行计划,人总是贪心的,会想着尽可能地去更多没游玩过的地方,让自己被不同地方的事物或震撼或打动。不过我想在明年跟自己来一次心灵对话,尝试一回跋山涉水的徒步之旅,沿途可以看到高山与湖泊,夜晚能够与朋友们围着篝火吃肉喝酒与唱歌;还想着再次乘坐邮轮,在满天繁星的公海上放空自己,能去到让人震撼到不敢大声说话的寺庙或教堂,或者就那样躺在漂浮于清澈海面的小船上晒着太阳……

划着皮划艇渡江入海

何小军(珠江之友皮划艇俱乐部创始人/皮划艇教练)

“旅行让我的生活变得更单纯,更有存在感。自从2009年在香港接触了皮划艇后,我便一发不可收拾地爱上了这项乐水运动,可自由支配的时间都用这种水上运动方式去开展旅行,并结交了五湖四海的朋友,水面视界的开阔,让我面对生活的不如意也坦然处置。“

Q:2015年走过哪些地方?为什么?

A:凭借着皮划艇运动的活动开展,2015年游历过的地方非常多,德国慕尼黑、南京、云南怒江、河南宜阳、湖南猛洞河、浙江千岛湖厦门鼓浪屿、香港、深圳等都去过。

Q:这一年的旅行,你觉得有哪些收获?

A:在黄河漂流赛的赛场上,我接触到了一位60多岁高龄的美国老头Ben,行动上看着颤颤巍巍的,却执意要报名参赛。作为当时的赛事组织者之一,我考虑到60岁的报名上限和规避风险,拒绝了他。后来Ben成为风险自担、不计赛事成绩的一位编外队员,饱含热情地参与了赛事,低温雨水的天气里,独自完成了长距离漂流,一个人扛艇翻越峡谷,还不需要其他人的照顾,他的坚韧精神和孱弱外表形成了强烈对比,后来又在怒江和猛洞河的漂流都遇到了他。他的故事让我反思,或许到了Ben的年纪,成功对我来说,不是拥有多少资产,而是还保留一颗追求冒险、刺激的心,拥有能挑战极限的运动体魄和敢于继续跟年轻人混在一起的勇气,立志将来做个帅老头。

Q:在这些目的地中,如果还有机会再去,你会选择哪一个?

A:我希望那个地方是怒江,因为那里有着国内目前唯一没有建坝的世界级大河,是白水的天堂,它的清新空气、阳光高原、峡谷深流、自由奔腾的大河,我都非常喜欢。曾经和激流圈内的好友开玩笑说,要在怒江边投资建设一间养老院,几十年后和一帮老头在这里相聚,偶尔晒晒太阳,或是乘一叶小舟顺水而下。

Q:对于明年的旅行计划,有什么特别的想法?

A:元旦我会驾着皮划艇奔流入海,迎接新年的第一缕阳光,这也是我明年旅行的首个计划和新年愿望,叫做“东江源入海”,会从东江的源头江西寻乌县抵达珠江入海口,全程约600公里,用时将在15天左右,每天划艇7-9个小时,沿途还会关注水质的变化和传播皮划艇文化,2016年1月14日将抵达广州的小蛮腰,我很期待这次旅程。

同一个地方也要不同季节去

卓玛(自由职业)

“对于每一个地方,我会选择在不同的季节去游览。每次看到因四季转换呈现出不同的风景,都能收获不一样的风情,喜欢的地方去一次是远远不够的。每次的启程都有着不同的收获,就我而言,除了美景,还有着更多意想不到的人文体验和旅行感悟。“

Q:2015年走过哪些地方?为什么?

A:今年我的旅行计划可以说是超额完成了,3月份去了牛背山徒步,4月份去了不丹和尼泊尔,7月份去了西双版纳,11月份去了香格里拉。我个人非常喜欢雪山,所以其实去西双版纳和香格里拉已经不止一次。

Q:这一年的旅行,你觉得有哪些收获?

A:这里面值得庆幸的,就是实现了不丹之旅。它是我一直都很想去的地方之一,因此花了20多天的时间走完了不丹全境内所有的重要景点,几乎一次性达成了去这个国家的所有愿望,满足了我对这个神秘的山地小国的好奇心。回来后花了一个月时间整理了一篇长篇游记,国内对于不丹旅行较为系统、全面的资料本来就少,希望通过记录自己的体会,让更多人感受到不丹这个我喜欢的国家。

Q:在这些目的地中,如果还有机会再去,你会选择哪一个?

A:自然是想再去不丹旅行,因为它真的有很多独特之处,旅者可以在那里感受到不一样的风景及人文情怀。没有喧闹的人群,高达70%的森林覆盖率,保存完好的高原小国风光,还有佛教之国的人文,下次会感受不丹高山徒步的体验,领略高原的原始自然美景。

Q:对于明年的旅行计划,有什么特别的想法?

A:明年的行程会安排在更多有湖泊的地方,高山、湖泊一直是我行程的重点。除了不丹以外,深度游方面我还想着去南美一带,背起行囊,独自奔赴宁静安逸的旅游目的地,享受一个人的舒适美好。

哪里有便宜机票就飞哪里

Queenie Wang(公关人员)

哪里有便宜的机票,之前没去过的就会优先出发,我的旅行计划基本是随意的,找到了趣味相投的同伴,就能说走就走,有时候淘到了超级便宜的机票,自己就像抢到了宝贝似的,甚至因为感觉‘赚到了’便宜而忍不住发笑。也只有这样没有计划的旅行,才会发生更多的意外惊喜。

Q:2015年走过哪些地方?为什么?

A:今年我去了两个国家,分别是3月份去了美国,洛杉矶和拉斯维加斯半自助游9天,不计购物花了8000元左右;4月份去了俄罗斯,前后共12天,不计购物花了不到8000元。两次都是淘到了便宜机票而开始的旅行。

Q:这一年的旅行,你觉得有哪些收获?

A:与美国的粗犷和狂野不同,俄罗斯的欧洲风情和艺术文化更吸引我。在俄罗斯的街上,男女老少的打扮都很精致、时尚,随便抓一个就能帮他们街拍,而且俄罗斯人特别热情,会很主动帮助游人。年轻的英语沟通能力好,会积极地给我们指路,年纪大的英文不好,则用笔纸手绘地图,很让人感动。还记得刚到俄罗斯那会,提着超大件行李上下地铁的旧式楼梯,很是费劲,但突然有猛男主动过来免费帮提。没出发前听到关于俄罗斯治安不好、很乱等谣言,但是我感觉他们真的很善良热情,尤其是有一位俄罗斯阿姨还亲自带路,一直把我们带到火车站门口,为我们节省了不少找路问路的时间。

Q:在这些目的地中,如果还有机会再去,你会选择哪一个?

A:很想再去圣彼得堡,那里的艺术文化氛围真的很好。在俄罗斯,当地人都喜欢看歌剧和芭蕾舞,当时我也穿得很正式地去看了一场芭蕾舞,还认识了一位美国来的朋友,说是特意飞过来看的,已经第N次跑圣彼得堡了。我个人比较喜欢欧洲的建筑,在那些古老的建筑上,都有着精致的雕刻和背后隐藏的小故事。走在俄罗斯街上,抬头就是蓝天白云,随便地坐坐走走,晒晒太阳,惬意得很,当地的博物馆、教堂、历史建筑景点特别多,一定要以行走方式游遍大街小巷。

Q:对于明年的旅行计划,有什么特别的想法?

A:今年“双11”又淘到了一张来回美国的机票,定在2016年3月底出发。未来的美国之旅是13天自由行,准备去感受美国的大都会璀璨生活,纽约、波士顿、华盛顿、芝加哥等。然后还会找些近一点的地方,越南、韩国或者国内的大理洱海……很多地方都很想去,但找到志同道合的同伴真的不容易,总之,哪里有便宜机票就飞哪!

活着就是到处去旅行

Tim(大学生)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这句话很容易拨动我的心弦,它就像是我的一剂阿司匹林,在拥挤的城市中缓解我的头痛。我对外面的新鲜世界充满着无限热忱,作为一个热血青年,活着对我而言,就是到处去旅行,体验各种各样的不同事物。

Q:2015年走过哪些地方?为什么?

A:这一年,利用了学业外的各种假期,游玩过韩国两次,还去见识了西班牙中世纪的繁华。在韩国的两次旅程,都是带着学习的目标启程的。就喜欢这样的旅行,满足自己的好奇心,还能开拓视野,接触到更多的新鲜世界。当然啦,我还对西班牙的火腿和葡萄酒念念不忘,真的是无比喜欢,有机会去西班牙的人,一定要试试。

Q:这一年的旅行,你觉得有哪些收获?

A:韩国的旅行里,当地的高科技给了我十足的震撼感,它的尖端电子信息产业、半导体产业、精密化工产业等领域使我大开眼界,看得出来他们国家对高科技产业的深度发展很重视。而西班牙的建筑雄伟壮观,也让我大开眼界,惊叹不已。

Q:在这些目的地中,如果还有机会再去,你会选择哪一个?

A:如果有机会,我会再去一次西班牙。西班牙的阿拉贡让我惊喜、雀跃,在特鲁埃尔市的穆德哈尔式建筑非常壮观,尤其是12世纪末建的圣塞尔瓦多大教堂和13世纪初建的圣马丁大教堂,我整个人都被这些世界文化遗产的特色给迷住,令人叹为观止,还想体验关于西班牙的不同主题旅游路线。

Q:对于明年的旅行计划,有什么特别的想法?

A:2016年的出行,准备去一趟意大利和德国,想更深入地体验感受欧洲的魅力文化。同样少不了的,我还会踏上前往西班牙的旅程,或是去看看高迪的建筑,或是去见识西班牙南部的马拉加风情……趁着年轻,要多出去走走。

标签:景点 旅行 漂流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