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白云机场第二高速先行工程今天开工


来源:新快报

备受关注的白云机场第二高速开工啦!今天下午,广州白云机场第二高速公路先行工程高增枢纽互通立交如期开工建设,实现广东省下达的2015年重点建设项目任务目标。第二机场高速建成后,广州市民前往白云机场将更加快捷方便。

原标题:白云机场第二高速先行工程今天开工

日期:[2015-12-31] 版次:[A24] 版名:[民生] 字体:【大中小】

双向八车道时速100公里,预计2019年建成通车

备受关注的白云机场第二高速开工啦!今天下午,广州白云机场第二高速公路先行工程高增枢纽互通立交如期开工建设,实现广东省下达的2015年重点建设项目任务目标。第二机场高速建成后,广州市民前往白云机场将更加快捷方便。

■新快报记者 许力夫 通讯员 徐成龙

预计2019年建成通车

一直以来,每逢节假日,机场高速车流时常发生拥堵现象,不少市民因此赶不上飞机。即使是平日,交通不畅的情况也时有发生。数据显示,去年机场高速日均车流量为23万台次。现在,缓解机场高速压力的“复线”——机场第二高速终于开工了。

机场第二高速是广州城区通往机场的第二条高速通道,是广州新的北出口通路,预计2019年建成通车。第二机场高速建成后,花都北部、清远等地居民可走直线进入白云机场,将节约很多时间。同时,可以分流通过现有机场高速、机场高速北沿线北上进入京珠等高速公路的车辆,缓解现有机场高速严重拥堵的状况,广州的北出口将更为顺畅。

全线工程分南北两段

机场第二高速起点位于花都区花东镇富力金港城南侧(与机场高速公路北延线相接),终点位于天河区环城高速公路奥体互通立交;项目大致以北二环高速公路为界,划分为北段工程和南段工程。

目前开工建设的北段工程起于花都区花东镇金港互通立交,终于龙归镇夏良村旁(与国道G106相接),总长约21.4公里,按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为100公里/小时,投资估算总额为85.05亿元。南段工程与北段工程在白云区龙归镇相接,路线总体呈东西走向,一路连接到广州环城高速(东环)奥体立交段。

省内两条高速公路提前开工

新快报讯 记者许力夫 通讯员 南粤交宣报道 除了白云机场第二高速外,年底省内还有两条高速路开工。昨天,怀集至阳江港高速公路怀集至郁南段开工建设。今天,河(源)惠(州)(东)莞高速公路龙川至紫金段正式开工建设。

怀集至阳江港高速公路怀集至郁南段起于肇庆市怀集县岗坪镇(接二广高速公路怀集支线),在郁南县平台镇与广梧高速相接,计划2019年建成通车。届时,怀集至郁南段高速公路将与二广高速公路、广梧高速、广佛肇高速一起组成“千里旅游走廊”环线快速通道。

河惠莞高速龙紫段位于河源市境内,路线起点位于赣粤两省交界处,北接江西省宁都至定南高速公路,经龙川县、东源县、紫金县,终点与汕湛高速揭西至博罗段相接,计划于2019年年底建成通车。

标签:高速公路 车道 龙川县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