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5榆林十大新闻出炉


来源:华商报

华商报讯(记者 张云飞)12月30日,华商报记者从榆林市委宣传部获悉,榆林市新闻工作者协会组织相关新闻媒体,共同评选出2015年度榆林十大新闻。其中王岐山在榆林调研、榆林“多规合一”试点效果显著等新闻上榜。

原标题:2015榆林十大新闻出炉

华商报讯(记者 张云飞)12月30日,华商报记者从榆林市委宣传部获悉,榆林市新闻工作者协会组织相关新闻媒体,共同评选出2015年度榆林十大新闻。其中王岐山在榆林调研、榆林“多规合一”试点效果显著等新闻上榜。

1.王岐山在榆林调研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7月8日至10日在陕西榆林调研,并在榆林主持召开部分省区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座谈会。他强调,修订廉政准则和党纪处分条例,要坚持党纪严于国法,实现纪法分开,体现党的先锋队性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的制度创新。

2.榆林“多规合一”试点效果显著

榆林被列入全国28个“多规合一”试点市后,市委、市政府经过一年多的有序推进,全面完成了“四个一”(一本规划、一个平台、一套机制、一批建议)的试点成果,所有规划均让位生态红线,砍掉产业园区12个,协调了各类规划冲突,破解了用地指标不足、林地土地冲突等瓶颈,解决了规划混乱、历史形成等难题,得到了国土资源部的肯定。

3.“榆林煤”产地证明商标发布

12月1日,“榆林煤”产地证明商标获国家工商总局注册并在榆林发布。“榆林煤”商标正式与全国客商见面,树起中国高端精品煤业市场标杆,对于进一步提升榆林煤的市场认知度和影响力、推进榆林煤炭产业转型升级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4.全国首套百万吨级煤制油示范项目在榆投产

9月18日,陕西未来能源化工有限公司的全国首套百万吨级煤间接制油示范项目在榆林市投产。该项煤制油项目核心技术与国内外同类技术相比,具有柴油选择性高、吨油品催化剂消耗低、费托合成反应器生产强度大、能量利用效率高等优点。目前,榆林市6项能化产业技术世界领先。

5.榆林860万亩流沙全部得到治理

1月26日,榆林市林业局发布消息,我市境内最后50万亩流动沙地全部得到固定和半固定。这标志着榆林所有的860万亩流动沙地全部得到治理,陕西告别“流沙”时代。榆林从城区到乡村的绿色主框架已形成,被国家发改委等11个部委联合确认为国家级生态保护与建设示范区。

6.榆林高速路通车里程突破1000公里

11月24日,省级高速公路神米线神木至佳县段建成通车。至此,榆林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突破1000公里,达到1002公里,居全省第一。目前,榆林有榆靖、陕蒙、靖安、靖王、子靖、吴子、榆神、神府、榆绥、榆佳、神佳米高速神佳段等11条高速公路建成通车。

7.榆林首家上市企业通海绒业在京挂牌

11月10日,榆林首家上市企业—陕西通海绒业股份有限公司上市挂牌敲钟仪式在北京交易所举行。通海绒业登陆“新三板”资本市场,开启榆林市企业进入资本市场的新时代。目前,榆林市已入选上市后备企业数据库的企业达28家,根据工作进展情况分为三个批次进行。

8.榆林荣获“国家卫生城市”荣誉称号

3月24日,从全国爱卫会在安徽省马鞍山市召开的“2015年全国爱国卫生工作会议暨全国城乡环境卫生整治行动现场会”上传来喜讯,经过5年的不懈努力,榆林市被全国爱卫会授予2012—2014周期“国家卫生城市”荣誉称号。

9.榆林形成世界最大的基因编辑绒山羊种群

2015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陈玉林教授团队与榆林学院屈雷教授团队联合南京大学黄行许教授团队,在绒山羊基因工程育种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获得19只活体基因编辑的陕北白绒山羊羔羊(10只公羔、9只母羔),形成目前国内外最大的基因编辑绒山羊种群。

10.榆林海关揭牌开关

12月24日,榆林海关开关暨揭牌仪式在榆举行,同时对外办理海关业务。这是继今年2月份渭南海关开关后,陕西省又添一海关机构。榆林海关开关后,榆林的企业即可在当地办理进出口货物通关、保税仓库存储和进出等海关业务,这不仅有助于企业提高通关效率、降低物流成本、用好国家税收优惠政策,而且对于提升城市形象、改善投资环境、加快经济转型升级,都将起到积极地推动作用。据了解,2010年国务院批准设立榆林海关,机构规格为正处级,隶属西安海关管理,业务管辖范围为榆林市。

标签:榆林 海关 通关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