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国青少年古城学跳绳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三国青少年古城学跳绳

本报讯 (记者 闫斌) 昨天下午,澳大利亚、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三国华裔青少年一行46人来到西安市25中开展友好交流活动。他们和西安中学生愉快地玩耍,并在“中华绳王”胡安民的指导下快乐地学起了花样跳绳。

据市外侨办工作人员杨英杰介绍,这次到市25中的交流活动是市外侨办主办的“2015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冬令营”的一部分。整个冬令营活动于12月16日开始,为期两周。在冬令营即将结束之际,华裔孩子们来到了体育特色突出的市25中。在活动现场,市25中马立平校长介绍了学校从德智体美劳方面开展教学的经验。据了解,市25中一贯重视增强学生体质,提出“认真上好每一节体育课”,早操、课外活动从不间断。学校还邀请“中华绳王”胡安民到学校教授花样跳绳,并成立了市跳绳协会25中花样跳绳集训队。今年8月,这支跳绳队还代表陕西在全国民运会上夺得了二等奖。

在交流活动中,25中花样跳绳队表演了精彩的“跳绳八节操”,套路多样舞动翻飞的花样跳绳激起了华裔孩子们极大的兴趣。当看到胡安民的弟子兰永强潇洒地展示四摇和五摇绝技时,华裔青少年们瞪大了眼睛,兴奋地连连鼓掌喝彩。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