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共产党哈尔滨理工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开幕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哈尔滨12月30日电(杨海全)12月29日,中国共产党哈尔滨理工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原标题:中国共产党哈尔滨理工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开幕

人民网哈尔滨12月30日电(杨海全)12月29日,中国共产党哈尔滨理工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黑龙江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效廉,黑龙江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王法,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李东明,省委组织部组织指导处处长彭勇,省委高校工委组织部部长、省教育厅高校干部处处长裘杰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学校的老领导、民主党派负责人、非代表的副处级以上干部及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列席会议。哈理工大学校长李大勇同志主持开幕式。此次大会的代表共计192名,因事、因故请假2名,实到190名。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进行。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效廉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校广大党员和全体师生员工表示诚挚的问候,对哈尔滨理工大学长期以来为服务现代机电装备制造业、服务黑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以及为高等教育科学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他说,在黑龙江省教育事业改革和发展面临良好发展机遇的形势下,哈尔滨理工大学召开第三次党代会,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这次大会是学校认真总结办学成绩,谋划学校科学发展,开创学校工作新局面的一次盛会,是全校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希望各位代表认真履行职责,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圆满完成大会的各项任务。同时,他希望哈理工坚持育人为本,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着力改革创新,全面提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加强党的建设,为学校科学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

哈理工校党委书记赵国刚同志代表中共哈尔滨理工大学第二届委员会作了题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着力推进改革创新 为把我校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报告》首先全面回顾了哈理工第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各项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自2006年以来,学校党委组织带领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努力加强党的建设,积极应对各种风险和挑战,着力推进内涵建设,较好地完成了“十一五”、“十二五”期间的各项任务,学校综合实力和办学水平明显提升。《报告》从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各项事业取得新成就;主要经验和体会等方面总结了学校九年来走过的发展历程、取得的各项成绩和基本经验。《报告》分析了当前学校面临的形势与挑战,在面向国家、区域、行业的新变化;面向高等教育内涵发展的新要求;面向学校攻坚克难、改革发展的新使命的态势下,唯有团结和带领全校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员工抢抓机遇、改革创新,实现学校与广大师生员工的共同发展,才无愧于时代赋予哈理工人的神圣使命。《报告》明确了今后五年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和任务措施:在“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面向国家、区域和行业的战略需求,坚持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兴校的战略方针,坚持和树立科学发展、创新发展、开放发展、和谐发展的办学理念,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全面加强校风建设,全面提高办学水平,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奋斗”的指导思想引领下,力争到2020年,进入国内教学研究型大学先进行列,为2025年达到国内教学研究型大学前列奠定坚实基础;任务措施从坚持立德树人,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改革科技体制机制,着力提升科技创新和服务能力;强化学科内涵建设,着力打造一流的学科高峰;坚持人才强校,着力构筑人力资源高地;深化综合改革,着力提高治理能力;推进大学文化建设,助力塑造全体哈理工人的价值共同体等6个方面进行了谋划。《报告》最后对学校党的建设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进一步加强反腐倡廉建设。

开幕式后,召开了各代表团分组讨论会。与会代表学习领会上级领导讲话精神,重点讨论了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讨论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标签:党员 组织部 共产党员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