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朱立伦:教育是服务业 可吸引东南亚国家学生来台念书


来源: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12月30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台湾地区领导人候选人朱立伦表示,台湾高等教育兴盛,可将教育当成服务业一环,吸引东南亚国家学生来台湾念书。服务业绝对是台湾未来最亮眼的产业。

原标题:朱立伦:教育是服务业 可吸引东南亚国家学生来台念书

华夏经纬网 2015-12-30 08:59:25

华夏经纬网12月30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台湾地区领导人候选人朱立伦表示,台湾高等教育兴盛,可将教育当成服务业一环,吸引东南亚国家学生来台湾念书。服务业绝对是台湾未来最亮眼的产业。

据报道,朱立伦29日下午出席“台湾经济发展论坛”,论坛由台湾七大工商团体主办,分别邀请三党台湾地区领导人候选人与会,针对区域经济、两岸、能源、劳资、创新等攸关台湾经济发展的议题,与工商界对话,让工商界了解三党台湾地区领导人候选人对再造台湾经济荣景的愿景与布局。

商业总会常务理事王权宏会中表示,台湾服务业产值占GDP约7成,仍有很大发展空间;去年服务业输出额约570亿美元,在全球排第23名,但在亚洲四小龙敬陪末座。他询问朱立伦,若担任台湾地区领导人,应如何推动台湾服务业发展?台“行政院”推动的工业4.0,是否包含服务业在内?

朱立伦回应,台湾产业政策,不是只有重视新兴产业,还要包含传统产业,且“软硬并重”、“生产与服务并重”,因此“行政院”推动创新研发、工业4.0,服务业都包含在内。然而他表示,台湾服务业距“高值化”,还有一段距离,以台湾人才的素质,有创造更多收入的潜力。

朱立伦强调,近年台湾服务业兴盛,主要以两岸关系改善有关。此外,他以过去担任桃园县长推动航空城为例,当时韩国仁川机场刚落成,他去参访后很讶异,回台后立刻拜会“行政院”,希望能盖第3、第4航厦,做航空城。

“当时我获得的回应是‘太紧张了’”,朱立伦表示,当时桃园机场旅客出入境人数仅2200万,仅是中型机场规模,但今年已经到4000万,比原本预估早了10年达标,显见台当局积极开放,带动航空业在内的服务业转趋兴盛,桃园机场也成为东南亚的旅客转机中心。

另外,朱立伦提及,教育也是很重要的服务业,我们可以出口我们的教育到东南亚。他表示,东南亚国家的年轻世代不一定有钱可以到美国念书,但可以吸引他们来台湾念书。

标签:朱立伦 台湾 两岸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