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一妇女没看病就诊卡遭刷七次 马虎医生因同名误刷


来源:中安在线

六安一妇女没看病就诊卡遭刷七次,马虎医生因同名误刷

原标题:六安一妇女没看病就诊卡遭刷七次 马虎医生因同名误刷

霍邱县潘集乡妇女鲍纪群一直很困惑,身份证和新农合就诊卡都在自己身上,没有去看病,但自己的就诊卡却被刷了7次报销医疗费,经主管部门调查发现,这是当地村卫生室医生工作马虎导致。

就诊卡莫名被刷

十几天前,该县潘集乡周岗村周岗组妇女鲍纪群到该县第一人民医院拿药,发现此前她的新农合就诊卡被刷了7次报销费用,刷卡处是该村卫生室,每次十几元到几十元不等。鲍纪群说,她身体一直很健康,去年一年都没有去村卫生室看过病,而且身份证和就诊卡一直在自己身上,怎么会被刷卡呢?从刷卡记录上看,报销的病种是尿道炎、支气管炎等病症,“我压根就没得这种病”。

医生因同名误刷

周岗村卫生室医生陈永宏也证实,在刷卡记录显示的时间段,鲍纪群确实没有到村卫生室看过病。后来经查询得知,原来该村有个与鲍纪群同名同姓的妇女常到卫生室看病,负责新农合报销的卫生室医生汤某在电脑上输入同名者姓名后,在没有核对身份证号码情况下,将同名者的报销费用直接刷到了鲍纪群名下。

卫生室医生说,就诊卡并非银行卡,只要某个村民参加了新农合,报销系统内就有其户头。为方便群众,在核实身份无误的情况下,报销时即使患者没有出示就诊卡,医生也认可并帮其上网报销。目前中心已暂停了该卫生室新农合门诊统筹业务,并对相关医生进行了处罚。

[责任编辑:PN063]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