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农学硕士种大麻卖往数十高校


来源:信息时报

在抓获孙某等人后,警方查获了大批大麻收货信息。经过梳理,民警们发现这些购毒吸毒人员中相当一部分竟是高校在校学生,“涉及全国数十个高校的学生,甚至还包括个别高中生。”

原标题:农学硕士种大麻卖往数十高校

信息时报讯 据《温州都市报》报道,“飞行员”、“白雪”、“菠萝”、“炸弹”……谁也不会想到,这些毫无关联的名词是网络毒贩之间的专用“密码”。昨日,浙江温州市龙湾区公安分局通报了一起公安部督办特大网络贩卖毒品案件。截至目前,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3名,缴获大麻200余公斤,铲除大麻植株6000余株,摧毁大麻种植大棚20余亩。

破译聊天密码发现贩毒交易

“布鲁斯一个100元,白雪五个5百元,菠萝十个2500元,进口的小窗我批发。”

“新到猛货,浓香大爆炸、让你知道什么叫到香!”

今年5月份,龙湾公安分局禁毒大队在工作中,发现部分吸毒人员的网络聊天群内经常出现这些让人费解的信息,民警敏锐意识到其中可能存在用暗语交流的情况。

这一查,民警有了惊人的发现。原来,这些词语都是网络贩毒人员用的密码和暗号。吸食大麻的人叫“飞行员”,贩卖大麻的人叫“机长”,“白雪”、“菠萝”、“炸弹”等则分别代表大麻的不同品种,比如质量、品质和含量等。

民警说,这些毒品大多伪装成茶叶、巧克力的物品,通过网店交易,群内人员通过这些暗号进行频繁的毒品交易,数量巨大。

大山深处种植着30多亩大麻

今年6月下旬,专案组分别在黑龙江绥芬河市、牡丹江市和山东潍坊市等成功抓获该案主要犯罪嫌疑人孙某、赵某、邬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并在主要犯罪嫌疑人孙某的居住点缴获毒品大麻13公斤。

7月下旬,专案组成功截获犯罪嫌疑人“卢某”从加拿大发往山东潍坊的6磅(约2.72公斤)大麻。

10月23日,专案组在广西抓获以梁某为首的8名种植、贩卖毒品大麻的犯罪嫌疑人,摧毁位于当地天峨县、罗城县的两个大麻种植点。“两处种植点都位于大山深处,不通公路,交通极为不便,只能徒步爬山出入。”民警说,大麻同当地的经济作物火麻外观较为类似,梁某以此掩人耳目。

截止目前,警方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3名,缴获毒品大麻约200余公斤,铲除大麻植株6000余株,摧毁大麻种植大棚30余亩,打掉7层贩毒网络,切断了一个通过结构严密、层层代理的网络贩毒团伙。

农学硕士贩毒家中试种大麻

网名“教授”的孙某是该案主要犯罪嫌疑人。孙某1984年出生,是某重点大学毕业的农学硕士,在山东潍坊任中学代课老师,有个3岁的儿子。

2014年5月,孙某在网上搜索大麻的信息,之后加入一个网络聊天群,花了3000元从网友处买了30克大麻,再倒卖给群里的人赚取差价。此后,孙某便一发不可收拾。他又加入、新建了好几个聊天群进行大麻交易,手机里共30多个交易群。孙某某还发展了6名“代理”,根据他们提供的收货信息,孙某直接将大麻伪装成茶叶,装进茶叶罐,和其他茶叶一起通过快递发送给全国各地的买家。孙某还在自家天台种了12株大麻作试验。截至案发,孙某共销售大麻10公斤以上。

在抓获孙某等人后,警方查获了大批大麻收货信息。经过梳理,民警们发现这些购毒吸毒人员中相当一部分竟是高校在校学生,“涉及全国数十个高校的学生,甚至还包括个别高中生。”

标签:民警 专案组 赵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