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拟打造全国最大诉讼律师事务所 首届"永雄优秀诉讼法论文奖"颁发


来源:华声在线

华声在线12月26日讯(通讯员 陈曦)12月26日,湖南省法学会诉讼学研究会2015年年会在长沙召开。湘潭大学副校长、研究会会长廖永安和中南大学法学院教授杨开湘分别主持。研究会副会长、湖南永雄资产管理集团董事长谭曼致欢迎辞。会议评选出了2015年“何文燕诉讼法学优秀硕士、博士学位论文奖”获奖论文7篇、2015年“永雄优秀诉讼法论文奖”获奖论文51篇。湖南省法学会诉讼学研究会名誉会长何文燕、研究会各成员和获奖论文作者代表参加本次会议,湖南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印仕柏、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杨翔出席会议并

原标题:湖南拟打造全国最大诉讼律师事务所 首届"永雄优秀诉讼法论文奖"颁发

12月26日,湖南省法学会诉讼学研究会2015年年会在长沙召开。

12月26日,湖南省法学会诉讼学研究会2015年年会在长沙召开。

湖南省法学会诉讼学研究会会长、湘潭大学副校长廖永安。

湖南省法学会诉讼学研究会会长、湘潭大学副校长廖永安。

湖南永雄资产管理集团董事长谭曼致欢迎辞。

湖南永雄资产管理集团董事长谭曼致欢迎辞。

华声在线12月26日讯(通讯员 陈曦)12月26日,湖南省法学会诉讼学研究会2015年年会在长沙召开。湘潭大学副校长、研究会会长廖永安和中南大学法学院教授杨开湘分别主持。研究会副会长、湖南永雄资产管理集团董事长谭曼致欢迎辞。会议评选出了2015年“何文燕诉讼法学优秀硕士、博士学位论文奖”获奖论文7篇、2015年“永雄优秀诉讼法论文奖”获奖论文51篇。湖南省法学会诉讼学研究会名誉会长何文燕、研究会各成员和获奖论文作者代表参加本次会议,湖南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印仕柏、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杨翔出席会议并致辞。

首届“永雄优秀诉讼法论文奖”颁发

作为联接和整合湖南省法学界、法律实务届学术资源的重要平台,诉讼法学研究会始终把贯彻落实“法治国家”建设重要精神,服务“法治湖南”建设,充分发挥智库作用。本届年会的主题是“三大诉讼法司法解释的适用”,前期的年会征文活动硕果累累,已经在理论界和实务界征集到90多篇论文。本次年会上,湖南省法学会诉讼学研究会颁发了优秀论文颁奖,并围绕主题展开深入研究探讨,以求汇聚专家智慧和研究成果,为服务“法治湖南”和“法治中国”建设献计献策。

“不管是主持律师事务所还是公司业务,要想把事业做大做好,一定要与专家学者有好的沟通和交流,要获得他们的智力支持。”研究会副会长、湖南永雄资产管理集团董事长谭曼表示,湖南永雄律师事务所和永雄资产管理集团能得到快速发展,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与湘潭大学等高校有着深入而全面的合作,是长期与专家学者沟通和交流、做好充分智慧储备的结果。

据悉,永雄集团在金融不良资产催收法律服务领域,以非诉方式解决金融诉讼案件积累了不少宝贵的实务经验。未来,湖南永雄律师事务所将致力于打造成为全国最大的诉讼律师事务所,更需要专家学者们给予小额不良资产管理领域实践研究更多的关注和提供有价值的参考意见。

首次设立优秀诉讼法学论文奖项

湖南省法学会诉讼学研究会会长、湘潭大学副校长廖永安代表湖南省法学会诉讼学研究会做2015年工作报告。2015年,该会举办了“依宪治国与司法改革专题研讨会”,还成功搭建研究会宣传交流平台,研究会创建了湖南省法学会诉讼法学研究会网站,并创设了湖南省法学会诉讼法学研究会QQ群组。同时,该会积极开展专业学术研讨活动,分别召开了“《诉讼费用交纳办法》的修订与前瞻——首届湖湘诉讼法学论坛、“裁判文书改革与诉讼程序优化研讨会”。

此外,《诉讼法文丛》已出版了11本专著,《如何做好调解员系列丛书》出版了14部著作,后者还获得了最高人民法院周强院长的高度认可。廖永安教授的论文《在理想与现实之间:对我国民事送达制度改革的再思考》获得了“中国法学优秀成果奖”论文类一等奖。

湖南省法学会诉讼学研究会还设立了两大优秀诉讼法学论文奖项,其中“永雄优秀诉讼法论文奖”由研究会副会长谭曼发起,湖南永雄集团资助设立,从本年度起专门用于资助优秀的诉讼法论文。本次年会已征集主题论文93篇。经过研究会学术委员会严格评选,遴选出一等奖论文3篇,二等奖论文6篇,三等奖论文10篇。另外还启动了“何文燕诉讼法学优秀硕士、博士学位论文奖”,该奖项由研究会名誉会长何文燕教授发起设立,自本年度正式启动征文和评奖。目前,共收到申报学位论文13篇,评选出优秀论文7篇。

在颁奖典礼上,获得“何文燕诉讼法学优秀硕士、博士学位论文奖”的湘潭大学博士研究生李林启等七名同学,和获得“永雄优秀诉讼法论文奖”一、二、三等奖的永兴县人民法院课题组周晓舟等同志在主席台领奖。湖南大学法学院教授谢佑平、湘潭大学法学院教授张立平、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行政庭副庭长张坤世、湘潭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庭庭长罗缦莉分别就程序法、行政诉讼法和立案登记制等司法理论与实践的重大问题阐述了自己的学术观点,并和现场与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标签:评选 法学会 法治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