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圳滑坡记者会:书记、市长鞠躬致歉(图)


来源:凤凰卫视

“12·20”滑坡事故前方指挥部第10场新闻发布会上,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市长许勤鞠躬道歉。

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左二)与深圳市市长许勤(左三)在发布会现场鞠躬道歉。(摄影/李隽辉)

“12·20”滑坡事故前方指挥部第10场新闻发布会上,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市长许勤鞠躬道歉。

此前,经国务院调查组调查认定,此次滑坡灾害由受纳场渣土堆填体滑动引起,不是山体滑坡,不属于自然地质灾害,是一起生产安全事故。

以下为发布会现场马兴瑞讲话实录:

马兴瑞:在此我代表深圳市委市政府,诚恳表示:

第一,坚决拥护上级对这次事故的定性;

第二,积极配合事故调查组开展调查工作;

第三,根据事故调查结论和处理意见,将依法依规依纪,该负什么责任就负什么责任,该接受什么处理,就接受什么处理,该处理什么人,就处理什么人;

第四,这次事故损失惨重,影响恶劣,教训十分深刻,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巨大损失,对深圳特区形象造成极大负面的影响。

在此深圳市委市政府向所有遇难者表示哀悼,向所有遇难和失联人员家属、受伤人员和其他受灾群众,向全社会作出诚恳道歉。

最后,我再说一点,事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做出重要批示和指示,并委派王勇国务委员率领工作组到现场指导,同时省委胡春华书记、朱小丹省长到现场组织指导救援。

深圳市委市政府举全市之里投入救援,有关兄弟省市和部队、武警,社会各界积极响应和支持,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全力以赴开展抢险救援。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们将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方大力支持配合下,在事故调查组的指导下,继续全力以赴地救援,继续全力以赴地做好善后处置等各项工作,深圳市委市政府将本着对党中央国务院高度负责,对老百姓高度负责任的精神,全力的处置好后续的各项工作。

感谢各新闻媒体各位记者朋友,对这次事故给予的关心、关注,付出的心血和努力,谢谢大家。

支持人:各位尊敬的记者,马兴瑞、许勤等同志马上要赶回现场组织救援工作,本场新闻发布会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PN058]

深圳官方:坚决拥护中央对坍塌事故的定性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12/25/b336142b-4821-4c31-a00f-2408c0f6f0ab.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