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秋天去哪了


来源:华商报

合上书走在广场边,闭上眼感受着秋意“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咦,不对啊!风吹过的沙沙声呢?”睁开眼看去,广场上松柏参差不齐地耸立着,万年青像一个个哨兵站立在那守护者孤单泛旧的雕塑,那象征着高雅青翠的劲竹也在边上掠阵,一阵寒风吹过叶子哗啦啦散发着无尽的生机。从这些充满生机的植物走过一对母子,那个小男孩走走跑跑蹦蹦跳跳,看见旁边有个空瓶子一脚踢过去,跟着哐啷啷的声音追过去继续踢着,踢了两脚过后觉得没趣了又转过身去玩别的。我向四周环视一圈,街上到处都是绿油油的很多叫不上名字的植物,一个个的都耀武扬威的生长

原标题:秋天去哪了

合上书走在广场边,闭上眼感受着秋意“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咦,不对啊!风吹过的沙沙声呢?”睁开眼看去,广场上松柏参差不齐地耸立着,万年青像一个个哨兵站立在那守护者孤单泛旧的雕塑,那象征着高雅青翠的劲竹也在边上掠阵,一阵寒风吹过叶子哗啦啦散发着无尽的生机。从这些充满生机的植物走过一对母子,那个小男孩走走跑跑蹦蹦跳跳,看见旁边有个空瓶子一脚踢过去,跟着哐啷啷的声音追过去继续踢着,踢了两脚过后觉得没趣了又转过身去玩别的。我向四周环视一圈,街上到处都是绿油油的很多叫不上名字的植物,一个个的都耀武扬威的生长着,附和着广场上的“守卫”,俨然一个个禁卫军。禁卫军守护的是安全,而它们守卫的是无限的绿意。

这让我很不理解,明明秋天到了绿意为何迟迟不谢,这与开始变冷的天气并不相符。我走过一条条的路,看着一排排的青翠欲滴的树不蔓不枝的站立,与寒冷的背景形成鲜明的对比。找不到秋天的秋天让人难过,那代表生机的翠绿此时是多么的格格不入,我要秋天!

当我在这绿海中挣扎逃避,当我跑到一条路的尽头时,我终于感受到了秋:一棵古老的树,树上偶尔有微黄的叶子在风中发抖,当风刮过的时候,会有一两片叶子缓缓地落下,慢慢悠悠地回到泥土……

我看着它,就像是第一次如此认真细致地观察一棵树。忽然之间,我笑了,我又何苦去寻找秋呢?秋刚来的时候,其实和夏没有什么区别,只不过是我的心里装满了期待。并不是非要有秋天,非要有细雨,非要有寂寞的梧桐,我才能感受到秋的诗意,这秋的诗意藏在那掉落的微黄的树叶里,藏在这与夏看不出分别,却又截然不同的气息里,藏在我的心里。

评语:本文对景色的描写细腻动人。一路感受风景,寻找秋天,看到诸多的景物,最后终于在路的尽头找到了秋天的落叶。秋既在自然里,也在每一个充满诗意的人的心里。 指导老师罗从政

标签:广场 绿意 植物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