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逛古镇尝卤鹅 来一场家庭亲子游


来源:重庆晨报

至于闲逛之后的午餐,万灵古镇内的大小餐厅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当然,售卖的均是荣昌特色菜品,其中,麻辣鲑鱼与荣昌卤鹅,是最典型的两道本地菜,它们麻辣鲜香,口味浓郁,非常符合四川人、重庆人的口味,其售价也十分合适,单点这两道菜仅50元左右。

原标题:逛古镇尝卤鹅 来一场家庭亲子游

万灵古镇风貌

昌州故里夜景

安陶

荣昌叶儿粑

荣昌卤白鹅

高铁贯通后,无论是从重庆还是从成都出发,1小时左右均可抵达荣昌北站,而一场文化之旅就此揭开序幕。

在荣昌北站出站后,打车5分钟,花5元车费,就可抵达市区。你也可以去荣昌的代表性景点万灵古镇看一看,车程20分钟。

去万灵古镇玩个尽兴

万灵古镇原名路孔镇,位于重庆市荣昌区城东,幅员面积24平方公里,因其依水而建,颇具一番灵性。

唐乾元二年,荣昌建县,古名昌州,素有“海棠香国”之美誉;同时,荣昌也是山城的“西大门”。不过,真正让荣昌映入眼帘的,却是中国历史上的重大事件——“湖广填四川”,当时的荣昌作为填川集散地,汇聚了江西、福建、广西等十几个省份的移民,万灵古镇也因此而形成。

虽然古镇较大,但并未设置围栏收取门票,仅仅是其中一些特色景点会收门票。如果你想要欣赏湖广会馆、尔雅书院等古镇中的所有景点,可购买50元通票,单个景点的门票为20元。

当然,逛古镇只是万灵的其中一种玩法,作为“吃货”,万灵古镇中的小吃也让人目不暇接。其中,较为推崇的是铺盖面、黄凉粉、叶儿耙这些当地人酷爱的小吃,且古镇内随处都有售卖,售价在5元左右,这些小吃具有丰富的荣昌饮食文化特色。

至于闲逛之后的午餐,万灵古镇内的大小餐厅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当然,售卖的均是荣昌特色菜品,其中,麻辣鲑鱼与荣昌卤鹅,是最典型的两道本地菜,它们麻辣鲜香,口味浓郁,非常符合四川人、重庆人的口味,其售价也十分合适,单点这两道菜仅50元左右。

午饭之后,稍事休息,荣昌的玩乐还未尽兴,下一站,要属荣昌陶的发源地安陶小镇。从万灵古镇出发,可乘公交车或者打的前往安陶小镇,间距约20公里。荣昌陶历史悠久,底蕴深厚,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又因其发源于中国“三大陶都”之一的安富街道,因此也被称为“安陶”。荣昌安陶在国内陶业界中有着极高的艺术声誉,有“薄如纸、亮如镜、声如磬”的美誉,与江苏宜兴的紫沙陶、云南建水的建水陶、广东钦州的钦州陶齐名,是“中国四大名陶”之一。光看这些历史,就知道安陶小镇名不虚传了。

荣昌的各个景点距离荣昌城区较近,因此,住宿及晚餐,还是建议在城区内,其中,有一名为“昌州故里”的商业融合区较为适合。该区域内设有酒店、餐饮及各种娱乐设施。而整个荣昌可提供三至五星级的酒店,在讲求实惠的三星酒店,100多元即可住宿一晚,而城区内用餐费也可控制在30元/人以内。

除了抵达荣昌的交通费用,在这里,你可以玩得实惠,吃得惬意,享受一段舒适的休闲之旅。

这个冬天 荣昌耍事多

曼菲庄园看稻城艺术节

从元旦至春节期间,荣昌曼菲庄园内将举办稻城艺术节。艺术家将使用稻城编制出各种历史及现代人物造型,供游客观赏;同时,这也是荣昌冬季文化之旅的主题活动之一。观看艺术节的游客,需购买30元/人的门票。

做陶艺去安陶小镇

荣昌陶历史悠久,自古传承。当然,除了欣赏之外,自己亲手制作荣昌陶也是一种不错的互动,而安陶小镇内,在冬季将为游客提供亲子制作陶器的互动活动(陶艺制作需收取一定费用,根据制作的工艺品不同,收费标准从30~80元不等)。

杀年猪万灵古镇等你来

过年之际,也是万灵古镇的民俗展现时间,在整个春节期间,万灵古镇内将举办杀年猪,过传统春节等系列活动。因为古镇针对游客免费开放,四川、重庆的游客都可感受填川文化的中国年。

采摘血脐青牛好去处

如果你喜欢冬季的采摘,荣昌也有可选择之地,从1月起,荣昌的血脐橙将逐步成熟,其皮薄馅厚,味道甘甜。从1月至整个春节档期内,荣昌青牛的脐橙成熟,游客除了前往购买之外,也可进行自行采摘,选择自己喜欢的脐橙。

还可尝尝著名的荣昌“卤白鹅”

荣昌的旅游特性在于流传千年的文化,这里的酒店住宿丰富,停车也十分方便,但却不适合露营游玩。城区及景区附近的酒店宽裕,价格低廉,十分适合居家前行,亲子旅游。

事实上,荣昌的玩法并非如此单一,除了古镇外,还有历史久远的荣昌陶,“卤白鹅”、“黄凉粉”等名小吃,荣昌之旅实为“吃喝玩乐”均不误。

■旅游小贴士

旅游区域集中几乎无须导航

荣昌之旅非常方便,方便到“只要识字即可”,那是因为整个荣昌内设置了丰富的路引及标示,无论你是采取自驾或者乘坐高铁抵达荣昌,在相关的交通路口及站点,都会详细标注出去到各个景区酒店的路引及公里数;同时,荣昌的旅游区域相对集中,车程总体控制在20公里内,跟随路引,即可去到想要的区域,几乎无需GPS导航。同时,遇到相关问题及纠纷时,可向荣昌旅游执法热线023-85269970投诉。

标签:游客 景点 景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