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印媒:考虑到中国,印度将从美购100架武装无人机


来源:参考消息

《印度教徒报》网站12月22日发表题为《考虑到中国,印度想从美国那里获得武装无人机》的报道称,印度已经请求采购最新型“复仇者”无人机,这基本上是一款作战用无人机。

原标题:外媒称印度欲购百架美制无人机:监控中印边境

参考消息网12月24日报道 《印度教徒报》网站12月22日发表题为《考虑到中国,印度想从美国那里获得武装无人机》的报道称,印度已经请求采购最新型“复仇者”无人机,这基本上是一款作战用无人机。

报道认为,在中国军队犯边事件一再发生的情况下,出于加强武力的考虑,印度正想方设法从美国那里采购最新型无人机,既要武装无人机也要监视无人机。

了解新德里意向以及两国政府间谈判进展的业内消息人士说,印度想要购买大约100架无人机,总价约20亿美元。

报道称,印度提出购买的无人机是最新型“复仇者”无人机,这基本上是一款作战用无人机,印度想要这款无人机主要是出于针对中国的考量。印度还想采购“捕食者”XP类型的无人机,这是一种监视用无人机,用于应对国内安全问题和恐怖主义威胁。

虽然近几个月谈判速度加快,但是美国还没有做出正式承诺或公开表示,印度需要首先申请加入导弹及其技术控制制度。

意大利出于对新德里对待其海军陆战队队员的不满,似乎正阻挠印度加入该制度。不过,不管是印度官员还是美国官员都相信,他们有能力在几个月内跨越最后的障碍,进而让两国的防务贸易踏上新的台阶。

通用原子能公司美国与国际战略研发负责人维韦克·拉尔说:“是的,通用原子能-航空系统公司知道印度有意购买‘捕食者’系列遥控驾驶飞机。”

拉尔说:“‘捕食者’系列可以为印度提供世界一流的情报、监视和侦察能力(ISR),对印度边境地区进行高分辨率雷达和光电/红外覆盖。”

拉尔说,此外,该遥控飞机还可以在陆海上空提供人道主义援助或救灾侦察。拉尔在波音工作时就曾对美国向印度出售高科技军事装备起到关键作用。

他说:“‘捕食者’系列无人机具有高度可靠、费用低廉的侦察能力。并且与美国军队以及印度军方飞机库中的美军装备完全互用。”

他还说:“这种飞机能够沿着印度漫长的陆地和海洋边境进行广域监视。”

[责任编辑:PN060]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