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警交通部队总工:深圳滑坡事故救援仍以搜救人员为主 昼夜不停(组图)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廖振华 龚小江 尹袖奇):深圳滑坡事故今天(12月24日)进入第五天,虽然灾后救援的“黄金72小时”已过,但搜救仍在进行中。身在救援一线的武警交通部队总工程师张金美在接受国际在线专访时介绍说,接下来的救援重点仍然以搜救人员为主,救援行动昼夜不停,“目前来看我们按照广东省联合指挥部的指挥要求,仍然采取人停机不停、连续作战、昼夜不间断地进行救援行动。重点还是以搜寻人员为主,采取分片、网格、拉网式的救援行动,定点捕捉人员失散的一些信号,实施定点搜救。在首先保障我们救援人员自身安全的前提下,

原标题:武警交通部队总工:深圳滑坡事故救援仍以搜救人员为主 昼夜不停(组图)

12月24日,武警交通部队司令员傅凌将军在重灾区指挥救灾。廖振华摄

12月24日,武警交通部队司令员傅凌将军在重灾区指挥救灾。廖振华摄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廖振华 龚小江 尹袖奇):深圳滑坡事故今天(12月24日)进入第五天,虽然灾后救援的“黄金72小时”已过,但搜救仍在进行中。身在救援一线的武警交通部队总工程师张金美在接受国际在线专访时介绍说,接下来的救援重点仍然以搜救人员为主,救援行动昼夜不停,“目前来看我们按照广东省联合指挥部的指挥要求,仍然采取人停机不停、连续作战、昼夜不间断地进行救援行动。重点还是以搜寻人员为主,采取分片、网格、拉网式的救援行动,定点捕捉人员失散的一些信号,实施定点搜救。在首先保障我们救援人员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实施积极主动的救援行动。”

救援人员已探测定位了16个被埋区域下存在的建筑物,确定了16个重点网格开展救援。

目前,救援力量超过5000人,其中兵力4000多人;投入机械设备包括近200台挖掘机、30多台推土机、4台吊车、100多台生命探测仪和4台无人机。现场还有30只搜救犬。

武警交通部队总工程师张金美说,搜救人员采取了“定点搜救,全面拉网”的搜救方式,搜救取得了一定进展,“我们重点是以搜救人员为主,我们搜寻到了一具遇难者遗体。我们主要采取的‘战法’是以定点搜救、全面拉网进行搜救。总体来讲我们交通部队发挥了经验比较丰富、装备比较先进的优势,在整个救援现场发挥了主力军、突击队的作用。”

截至23日23时,救援现场共救出1名幸存者,找到4具遇难者遗体。

深圳市目前已成立76个工作组,全面展开失联人员家属的接待和安抚工作。截至目前,已接待51名失联人员家属200多人。

标签:搜救 救援 搜寻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