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阿萨德顾问:叙愿参加联合国牵头的和谈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外媒报道,叙利亚总统阿萨德的顾问夏班23日称,叙利亚当局愿意参加联合国牵头的和谈,这一方面得益于俄罗斯的支持,另一方面也因为西方国家强硬的立场有所松动。

原标题:阿萨德顾问称叙政府愿意参加联合国牵头的和谈

中新网12月24日电 据外媒报道,叙利亚总统阿萨德的顾问夏班23日称,叙利亚当局愿意参加联合国牵头的和谈,这一方面得益于俄罗斯的支持,另一方面也因为西方国家强硬的立场有所松动。

她还表示,阿萨德政府赞同联合国安理会上周通过的有关叙利亚和平进程的决议。

“我们接受这些决议内容,”她说。这是叙利亚官方首次对此发表评论。

夏班表示,叙利亚当局感到西方国家对阿萨德的立场有所松动,因“伊斯兰国”袭击活动已蔓延至西方国家,譬如此前发生在巴黎的恐袭活动。

她还强调:“俄罗斯对叙利亚危机的干预非常重要。”

联合国安理会15个成员国当地时间12月18日一致通过一项决议,确定了推动叙利亚和平进程的主要计划。

新决议要求联合国在明年一月份促成叙利亚政府与反对派之间的和平谈判。决议还说,举行和平谈判的同时应该实现停火。

[责任编辑:PN060]

标签:叙利亚 阿萨德 联合国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