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冒充校长电话诈骗两男子锒铛入狱


来源:信息时报

冒充“中学校长”和“医院院长”进行电话诈骗,两男子共骗得1.4万元。但如此得来的不义之财,最终换来了牢狱之灾。日前,龙门法院以诈骗罪分别判处两男子有期徒刑一年一个月和十一个月,并处罚金。

原标题:冒充校长电话诈骗两男子锒铛入狱

通讯员 卢思莹 秦达惠

冒充“中学校长”和“医院院长”进行电话诈骗,两男子共骗得1.4万元。但如此得来的不义之财,最终换来了牢狱之灾。日前,龙门法院以诈骗罪分别判处两男子有期徒刑一年一个月和十一个月,并处罚金。

两次电话诈骗获利1.4万

2014年10月29日,被告人阿海在东莞市寮步镇某单元房内,用事先购买好的两张手机卡打电话给被害人董某,以医院搞卫生需要一批药水先交定金为由,骗取被害人的信任。董某回忆说:“该男子在电话中,自称是龙门县人民医院院长曾某,要我帮他买一批药,叫我打电话给张经理(阿海提供的另一个号码)。我打给张经理,他说现在没货,如果需要急用就要汇款过去才能发货。”董某分两次,每次5000元汇到阿海提供的账号。随后阿海到博罗县园洲镇一柜员机处,将诈骗得来的10000元取走。

同年11月17日,阿海伙同另一被告人阿武在该单元房内商量诈骗他人财物。由阿武用阿海事先购买好的清远手机卡打电话给清远市的被害人罗某,以介绍工程为由,骗取对方信任。罗某说:“当时我接到一名自称是清远市第一中学校长刘某的电话,说有一间房子需要装修,并约好带我去看房子。次日9时,‘刘校长’以卫生局来校检查卫生,以及与消毒液供应商发生矛盾为由,要求我帮其购买一些消毒液,并提供一个银行账号叫我汇4000元过去。”诈骗得手后,阿武立即到柜员机将4000元取走,并与阿海两人均分。

积极退赃取得被害人谅解

据了解,公安机关在阿海住处搜出了11张银行卡、2部手机和6张手机充值卡。阿海供述:“该11张银行卡是在网上以每张220元购买的,用来跑业务和资金周转时使用。”在整个诈骗过程中,阿海用两台手机分别冒充“医院院长曾某”和“张经理”,阿武则扮演“校长”和“经理”两个角色。两被告人都是用手机自带的“魔音”设置功能,通过设置改变声音来蒙骗对方。

龙门法院认为,阿海、阿武诈骗数额较大,均已构成诈骗罪。鉴于两人归案后如实供述其犯罪事实,当庭认罪,具有坦白情节,且积极退赃并取得被害人谅解,故酌情从轻处罚。因此判决阿海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一个月,罚款10000元;阿武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一个月,罚款4000元。

标签:柜员机 银行卡 汇款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