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圳没有下大雨,为何会发生山体滑坡?


来源:中国新闻网

12月20日,深圳光明新区山体滑坡导致公明光明两个街道红勘社区部分厂房倒塌,部分人员失联。事故发生后,省地质环境监测总站立即派出专家赶赴现场。经现场勘测,初步判断滑动的是余泥渣土受纳场堆砌的人工砌土,

事发现场

救援现场

12月20日,深圳光明新区山体滑坡导致公明光明两个街道红勘社区部分厂房倒塌,部分人员失联。事故发生后,省地质环境监测总站立即派出专家赶赴现场。经现场勘测,初步判断滑动的是余泥渣土受纳场堆砌的人工砌土,山体并未发生滑坡。

事故发生前后,深圳当地并没有发生大规模强降雨,为何会导致山体滑坡?省地环站专家经现场勘查后向记者介绍,事故发生地点原是一个老采石场,后作为余泥渣土受纳场使用。虽然事故当天有一点点降雨,但理论上并不足以诱发山体滑坡,初步判断主要原因还是废弃堆土堆得过多过高,时间又久,且没有防护措施对堆土进行支护。而由于滑坡体位置较高,冲下来的势能很大,造成破坏较大。据目测估算,滑坡堆土量至少超过10万方。

[责任编辑:PN044]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