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保罗·维塞 密码应该被“硬件安全令牌”取代


来源:新京报

保罗·维塞:不应该再用密码来保护,而应该用某种硬件安全令牌取代。仅仅靠人脑就能记住的短密码,是无法保障像互联网那么大的一个东西的。

原标题:保罗·维塞 密码应该被“硬件安全令牌”取代

保罗·维塞(Paul Vixie),美国远望公司(farsight)首席执行官。

新京报记者 李冬 摄

远望公司首席执行官保罗·维塞认为,不应该再用密码来保护,而应该用某种硬件安全令牌取代。仅仅靠人脑就能记住的短密码,是无法保障像互联网那么大的一个东西的。

政府应资助一些创新性研究

新京报:以你的观察,互联网行业的创新最多是来自哪儿?

保罗·维塞:因为芯片技术并没有很好地融入到开源模式中,所以硬件的大部分创新是来自大学和商业研究,对软件来说则是相反的情况。2000年之前,大部分的软件创新来自大学和非商业研究。到了2000年,谷歌公司和一些所谓的“互联网公司”开始发家,大量的创新就转移到了商业领域。这两个趋势之外,互联网本身则是由一些创新层级控制的,它们是非商业的,因此像IP、IPv6、DNS、HTTP和HTML等都来自于非商业机构,只不过带有一些商业属性而已。

新京报:政府该如何推动互联网技术创新?

保罗·维塞:政府应该资助一些能创造新的可能性的研究,然后让社区和产业自己来筛选、选择哪种技术更应该发展。

新京报:在制定互联网有关的政策过程中,你觉得哪些人的声音较弱,需要更被倾听?

保罗·维塞:终端用户、中小型企业。现在互联网政策世界是由大的商业利益集团决定的,比如说,新通用顶级域名并不是因为需求而扩张,而是因为投资机遇。这意味着人们更看中现实生活中的经济成效,而不是为了创新而投资。

新京报:你是DNS安全专家,你对保障互联网域名系统架构有什么看法?

保罗·维塞:所有的互联网服务商和公司都应该具备域名系统安全扩展(DNSSEC)验证,以保证接受DNS的真实性,所有的内容用户都应该开启DNSSEC签名,以验证传输的回应。这是很大的工程,因为这需要每一个互联网服务商参与,每个公司、每个注册商、每个国家政府,这样才能行得通。

明年将出现新的终端安全手段

新京报:你觉得中国多大程度上改变了互联网?

保罗·维塞:中国在全球互联网上增加了很多中文内容,增加了很多基于中国文化的产品和服务。

新京报:我们每年都能听到密码泄露的新闻,解决这个问题真的那么难吗?

保罗·维塞:不应该再用密码来保护,而应该用某种硬件安全令牌取代。仅仅靠人脑就能记住的短密码,是无法保障像互联网那么大的一个东西的。

新京报:去年互联网最大的变化是什么?明年又会是什么?

保罗·维塞:去年最大的变化是反病毒行业的消亡,明年最大的变化将是新的终端安全手段的出现。新京报记者 金煜

标签:创新 用户 人脑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