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优车诚品798项检测让消费者敢买二手车


来源:中原网

随着中国汽车保有量飙升,二手车市场也逐渐活跃起来。业内专家预测,五年后,中国二手车交易量或将突破2000万。在蓝海效应催生下,人人车、优信二手车、58同城二手车等为消费者提供信息的电商平台纷纷创立。然而,汽车作为对安全性能要求颇高的大额消费品,决定了交易双方要对车辆进行精准、公平的估值;对车辆安全状况进行全面了解。二手车消费者多为首次购车人群,对车辆知之甚少。面对市场的鱼龙混杂、标准缺失、商家诚信度低等问题,不少消费者望而却步。

原标题:优车诚品798项检测让消费者敢买二手车

随着中国汽车保有量飙升,二手车市场也逐渐活跃起来。业内专家预测,五年后,中国二手车交易量或将突破2000万。在蓝海效应催生下,人人车、优信二手车、58同城二手车等为消费者提供信息的电商平台纷纷创立。然而,汽车作为对安全性能要求颇高的大额消费品,决定了交易双方要对车辆进行精准、公平的估值;对车辆安全状况进行全面了解。二手车消费者多为首次购车人群,对车辆知之甚少。面对市场的鱼龙混杂、标准缺失、商家诚信度低等问题,不少消费者望而却步。

这一现状使不少业内人士意识到:仅为消费者提供二手车信息源远远不够。2013年底,丛林等四位资深互联网创业者合伙创立了优车诚品。这是一家兼具线下门店+线上平台的O2O平台,不仅收车、提供检测,还将链条延伸至新车消费者才能享受到的试驾体验及售后服务。

798项检测探明二手车前世今生

购买二手车时,消费者期望如“政审“般扒出车辆的 “前生今世”;诚信的售车方也愿意尽力剖白,力证车辆良好的性能。作为中立的第三方,优车诚品在进行车辆检测时不仅关注历史信息,还将车辆“吊起来”拷问,通过进行798项严格检测,力求为供需双方提供最全面的车辆信息报告。

据了解,在车辆收购之初,优车诚品将通过相关渠道取得每一辆车的维修、保养、出险历史,彻底查明车辆的前世信息。

在现场验车过程中,每辆车还将进行200多项初检。初步达成销售意向后,再进行历时3小时左右的798项检测。优车诚品的798项检测并不如同外界认为的浮光掠影,企业牢记汽车维修、检测行业的一句老话:“不把汽车升起来的检测都是耍流氓。”为了精确把握车辆信息,彻底查明二手车隐患的重灾区——变速箱及底盘,优车诚品每一辆车均会通过升车上架“吊起来”受审,力求发现车辆的每一处故障。

除了查明历史信息、进行静态检测,优车诚品还聘请经验丰富的试驾人员对检测车辆进行路试。在大约4公里的路试环节,试驾人员会凭借经验根据车辆在怠速、起步、加速、减速、匀加速、匀减速、制动等多种行驶状态下的表现进行车况判断。

“无论是小剐蹭,还是大的安全隐患,优车诚品保证车辆信息报告100%对消费者透明。”优车诚品创始人兼CEO丛林告诉记者,“我们期望更多消费者凭借我们的报告敢于购买二手车。”

不忘初衷 检测结果为业内广泛认可

除了拥有高标准的检测流程,优车诚品的创始人深谙人才是决定成败的关键。为了增强企业竞争力,优车诚品专门在各大品牌4S店聘请经验丰富的检测评估师及试驾评估师,每个店面的专业人士平均具有8年以上从业经验。目前,优车诚品每家店面均具备各大汽车品牌各个车型的检测、修理能力。

严格的检测标准为准绳,经验丰富的业内人士严格把关,优车诚品收车率非常低。在优车诚品收车交易记录中,企业检测通过率不足30%,每月都会有70%以上不符标准车源被拒之门外。二手车交易市场收车殊为艰难,当各个平台在为抢占更多车源绞尽脑汁时,优车诚品这种行为可谓特立独行。

内部检测APP截图

优车诚品CEO丛林告诉记者:“对于优车诚品来说,收车数量、短期盈利等都不是最重要的东西,为消费者打造诚信、公平的二手车交易平台才是企业创立的初衷。”

正因此,优车诚品的检测结果已为业内广泛认可。不仅北京花乡二手车市场的经销商会将车辆开到优车诚品门店进行检测,58同城二手车、优信二手车等平台电商纷纷委托优车诚品提供给车检结果。

一位花乡二手车市场经销商说:“我手里的车辆只要经过优车诚品的检测,买卖均会放心很多。”

购买二手车 享受4S店服务

对于优车诚品创始人来说,仅仅为消费者提供二手车车源及车检测结果是远远不够的。他们期望二手车购买人群不仅敢于买二手车,还能享受到新车购买者的 “上帝式”贴心服务和尊严。

通过优车诚品O2O平台,消费者可以在网上查看二手车信息;继而去位于北京亦庄、来广营,天津中北镇的优车诚品实体店试车、购车,优车诚品每家店面均储备几百辆二手车。经验丰富的店员会根据客户需求提供购车建议,进行精准的车辆匹配。这大大提升了消费者的选车范围并提升了交易效率。

在店内,汽车消费者关心的汽车保险、分期付款、手续代办、外迁、延保、2万公里保修等应有尽有。交易过程中,热毛巾、手推车、儿童乐园、小礼物、远程客户嘀嘀叫车等一样不落。优车诚品对于所有车型还提供14天可退、360天保修的承诺,这项服务甚至达到了某些新车标准。此外,在车况相同的情况下,优车诚品车辆维修、保养价格只有4S店收费的20%-50%。无怪乎在售后的回访中,优车诚品客户好评率达到95%以上。

提及优车诚品的未来,丛林信心十足。他说:“未来7年,企业将在全国一、二线城市开设99家门店,让更多消费者在买放心二手车的同时,享受到4S店的贴心服务。”

标签:二手车 汽车 品牌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