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香港立法会座位疑现粪便 梁继昌中招(图)


来源:凤凰资讯

立法会政府帐目委员会昨日进行关于政府当局处理厨余的公开聆讯,期间会计界议员梁继昌的座位,乍现恶臭粪便,令其裤子被沾污。

原标题:立会台底藏粪 梁继昌中招裤沾屎传恶臭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戴合声报道:庄严的立法会会议室,竟然惊现疑似粪便,令人莫名其妙!立法会政府帐目委员会昨日进行关于政府当局处理厨余的公开聆讯,期间会计界议员梁继昌的座位,乍现恶臭粪便,令其裤子被沾污。梁继昌形容事件“离谱”,认为是非常严重的保安问题。立法会主席曾钰成对事件感到惊讶,强调秘书处会调查,暂不需要警方协助。曾钰成说,会翻查过去数天的闭路电视影带,检视有否出现可疑活动。

资料图

曾钰成:查天眼寻线索

立法会政府帐目委员会昨早进行公开聆讯,处理环保署被审计报告批评关于厨余减量事宜,环境局局长黄锦星等官员出席。聆讯于立法会2楼的会议室(二)进行,期间出席会议的委员、会计界议员梁继昌向官员发问,但当他坐下座位时,发现座位底下出现异味,细看之下竟然发现疑似粪便。他身穿的牛仔裤近大腿位置,已经染成咖啡色;那时聆讯已进行约30分钟。

梁继昌随即通知委员会主席、经民联议员石礼谦。石礼谦着他坐另一个座位,立法会职员立即上前,清洁梁继昌原本坐着的位置。梁继昌抹完手後,便到洗手间整理衣物,会议也继续进行。石礼谦会後接受媒体查询为何当时没有暂停会议,他回应说,事件“只是小事”,亦说行管会会回应有关事宜。

梁继昌指属严重保安问题

梁继昌事後会见传媒,直言事件“奇怪”、“离谱”,甚至说“跟放炸弹差不多”,觉得是非常严重的保安问题,因为竟有人能在不知不觉之间将物品放在议员的座位,故希望立法会行管会能严肃处理事件;不过,他相信事件并非针对他个人,因为议员可自由选择座位。坐在梁继昌附近的金融界议员吴亮星说,当时闻不到有异味,认为立法会行管会有责任跟进事件。

立法会主席曾钰成昨日形容事件奇怪,对此感到惊讶。他称,立法会会议室的管理及清洁均有严格制度,坦言该处不应有不明来历的肮脏物。他说,要让秘书处调查了解事件,暂不需要警方协助处理。他续称,立法会会议室只于开会期间开放给公众人士旁听,一般不会开放。他提出立法会需要跟进的是,过去几天有什么人曾经进入会议室。他又说,会议室在关闭时,不会有闭路电视拍摄;他认为是次事件并非十分严重。

秘书处加强会议室保安

立法会秘书处回应说,已将污渍的样本送交化验室化验,但昨日未能确定是什么物质,料最快下星期初会有结果。秘书处续说,之後会全面检查立法会所有会议室,亦会翻查过去数天闭路电视影带,以检视过去数天会议室有没有出现可疑活动。秘书处昨日翻查录影带期间,暂没有发现可疑之处,但会继续翻查。秘书处同时加强保安,如涉事会议室的大门,已加上锁链。

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陈肇始昨日出席活动时,被问及对事件看法?她只称,了解立法会正调查事件,并相信立法会具有效措施,以保持会议室清洁;不过,由于目前仍未确定事件中的污物是什么物质,故不会作出评论。

[责任编辑:PN043]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