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快递来的箱子杆断了 韵达称包装完好无法赔偿


来源:重庆晨报

两块泡沫,一个编织袋,这样简单包装后快递送到的后果是:两百多块的箱子拉杆断掉了。“根本就不能用了,打电话问快递要解释,却这个推那个。”12月7日中午收到快递的曾先生提到自己的经历,便气不打一处来。

原标题:快递来的箱子杆断了 韵达称包装完好无法赔偿

断了拉杆的拉杆箱。 受访者供图

两块泡沫,一个编织袋,这样简单包装后快递送到的后果是:两百多块的箱子拉杆断掉了。“根本就不能用了,打电话问快递要解释,却这个推那个。”12月7日中午收到快递的曾先生提到自己的经历,便气不打一处来。

快递损坏,中间人互踢皮球

12月6日的下午,住在重庆的朋友用韵达快递给曾先生寄了一个旅行拉杆箱,“挺大的箱子,白底花纹,两百多块钱。”次日中午曾先生便收到了快递,由于朋友填的是货到付款,签收货物时,快递员指出按照规定,要多收百分之三十的手续费。“多收了我30块,一共55块的运费。”

尽管心有不快,曾先生还是支付了快递费,“收货的时候我是当面签收,但并没有拆开来看。”领完快递,曾先生一直把包裹放在办公室,直到下班回家才拆开包装查看。

可是一拆开包装,他心都凉了,“拉杆断了,箱子根本不能用。”曾先生再看看包装,发现仅是一个编织袋、两块泡沫的简单包装。

“我问过朋友,寄过来的时候完好无损。”发现快递破损的第二天,曾先生先给在重庆接收包裹的谭师傅打了电话,谭师傅让他联系签收包裹的快递员。在与签收包裹的快递员沟通后,对方却告知曾先生,“这事管不了,你去找韵达永川总公司。”

就这样,曾先生收到的答复全是一个推一个,“我到底该找谁!”

外包装无损,韵达快递不赔偿

了解到曾先生的遭遇,记者联系到谭师傅,他承认当初揽收曾先生快递时,箱子完好无损。至于为何货到付款会多收取百分之三十的费用,他表示这是按照相关规定,绝不会胡乱收费。

韵达永川公司表示,因为曾先生签收快递时外包装完好无损,所以公司方面无法进行赔偿。根据快递行业行规,如果是企业的过失导致物品损坏,可以按照运费的几倍赔偿。

对此,重庆学苑律师事务所的夏天律师认为,快递公司提出的只负责快件外包装没有损坏的说法是不当的。

“快递公司同收件人是一种合同关系,有责任确保快件的完好无损。”夏律师也认为,目前的赔偿方式对消费者来讲不公平。针对谭师傅多收费用的说法,夏天律师表示现有的快递行业法律法规并不会对收费做一个明确规定。

因此,夏天律师建议市民朋友发件之前应该选择规模大、质量好的快递公司,并仔细检查,在快递单上对货物的完整性提出标准,收件时应当面拆开签收。

本报记者 江亚蔓 实习生 胡潇丹

标签:快递 快件 快递员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