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疆:全国优秀县委书记邱树华升任博州书记


来源:澎湃新闻网

继马健升任吐鲁番市副市长后,又一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履新的消息获官方披露。

原标题:新疆全国优秀县委书记邱树华升任博州党委书记

澎湃新闻记者 蒋子文

继马健升任吐鲁番市副市长后,又一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履新的消息获官方披露。

据《博尔塔拉报》报道,12月7日上午,博尔塔拉自治州县级干部大会在博尔塔拉宾馆召开,宣布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对州党委主要领导的任免决定。自治区党委决定:任命邱树华同志为中共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委员会委员、常委、书记,免去赵青同志中共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委员会书记、常委、委员职务;提名邱树华同志为博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候选人,赵青同志不再担任博州人大常委会主任职务,按有关法律规定办理。

上述信息显示,此前担任新疆乌鲁木齐市委常委、高新区(新市区)区委书记一职的邱树华已接替赵青,出任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以下简称“博州”)党委书记。

邱树华,女,汉族,1961年1月生,河南商丘人,1979年3月参加工作,1985年11月入党,在职大专学历(1995年7月新疆广播电视大学昌吉分校工业会计专业毕业),曾任新疆阜康市委副书记,呼图壁县县长、县委书记等职。2008年,邱树华获任高新区(新市区)区委书记,并于2013年跻身乌鲁木齐市委常委。

值得一提的是,邱树华是新疆今年“七一”前夕5名被中组部授予“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称号的干部。

2015年6月30日,经党中央同意,中组部决定对在县(市、区、旗)委书记岗位上取得优异成绩的102名同志授予“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称号,予以表彰。其中,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共有马健、李君霞、杨发森、邱树华及高新春5人获授称。

随后,在今年7月吐鲁番撤地设市后召开的首届“两会”上,时任托克逊县委书记的马健当选副市长。

[责任编辑:PN060]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