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增2.0T发动机 全新奥迪Q7“上山下海”


来源:新快报

上市现场,葛树文毫不避讳地谈起了奥迪Q7因试驾过程中小意外而出现的“下海”事件,并开玩笑说:“下海的Q7电子元件全部正常。事实也证明,奥迪Q7是可以上山下海的。”而据他介绍,老款Q7的用户群体中,实际驾驶者女性仅有6%,而从这次南部区收订单的情况看,女性客户占了25%。从全国的调研数据看,全新奥迪Q7的女性用户至少在20%。

原标题:新增2.0T发动机 全新奥迪Q7“上山下海”

日期:[2015-12-09] 版次:[B03] 版名:[汽车周刊·新车] 字体:【大中小】

售价75.38万-109.88万元 减重325公斤

近日,全新奥迪Q7包下一座小岛,并将之更名为“Q7岛”,它用一种豪气的方式宣告自己正式上市。

经过十年迎来换代的全新奥迪Q7共提供2.0T、3.0T两种动力5款车型,售价75.38万-109.88万元。

全新Q7在轻量化结构、传动、悬挂、信息娱乐、互联科技等方面全面升级,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Q7 e-tron 2.0 TFSI quattro将于明年登陆中国市场。

轻量化很给力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葛树文用“十年磨一剑”来形容全新Q7的到来。

全新奥迪Q7应用了前瞻的轻量化科技,在设计、科技和动力方面,有了革命性突破。新车相比于老款车型在车身尺寸和重量上都有不同程度的减少,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086/1968/1716mm,轴距为3001mm。凭借其轻量化、多材质的车身和全新的底盘结构,车身减重多达325公斤。

动力方面,新款Q7提供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3.0T机械增压发动机两个动力版本,而传动部分均为8速Ti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器、第七代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

其中2.0T发动机为第三代EA888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5kW,峰值扭矩370Nm,百公里加速仅需7.1秒,综合油耗为8.5L,进一步拉低了入门门槛。而3.0T机械增压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245kW,峰值扭矩为440N·m,百公里加速仅需6.2秒,最高车速可达250km/h,平均油耗则仅为9.1L,二氧化碳排放为218g/km。

科技配置武装到牙齿

在上市现场,无论是全新奥迪Q7的代言人贾乃亮还是首位中国车主陈欧,都将这款车的目标客户群体年龄段拉低,而这也是奥迪年轻化的标志。

外观方面,新款Q7与老款车型相比变化十分明显,车身线条更加丰富,看起来也更加年轻。除此之外,全新Q7搭载奥迪矩阵式LED大灯,同时标配LED尾灯,还可选装动态转向指示灯。车内提供多种坐椅类型供选择,用户可以定制带空调和按摩功能的包裹坐椅;第二排坐椅的标准三件套靠背都可以单独放倒,还可以选配电动控制的第三排坐椅。

作为主打科技牌的奥迪来说,新款Q7将科技武装到了牙齿。安全配置方面,高配车型将配有带自动跟车功能的ACC自适应巡航系统、下车预警系统、全新的泊车辅助、交通堵塞辅助系统、主动式车道偏离警告系统、自动紧急制动系统、预防式整体安全系统、360度全景影像等配置。车主还可以根据需要选装夜视系统等装置。总之,充满了年轻和科技感。

新快微评

今年以来,百万级豪华SUV市场相继迎来换代。宝马X5、奔驰GLE改款上市,全新沃尔沃XC90以及刚刚上市的全新奥迪Q7拉开了豪门之争。在Q7上市当天的试驾中,Q7在海岛狭窄而陡峭的路面上尽显科技与动力优势。和老款相比,新Q7外观更加科技时尚,操控也更加轻便自如,品牌形象也更加年轻化。

上市现场,葛树文毫不避讳地谈起了奥迪Q7因试驾过程中小意外而出现的“下海”事件,并开玩笑说:“下海的Q7电子元件全部正常。事实也证明,奥迪Q7是可以上山下海的。”而据他介绍,老款Q7的用户群体中,实际驾驶者女性仅有6%,而从这次南部区收订单的情况看,女性客户占了25%。从全国的调研数据看,全新奥迪Q7的女性用户至少在20%。

奥迪在百万级豪华SUV市场的十年历练,能否让全新Q7再续辉煌,还是很值得期待的。

标签:奥迪 老款 葛树文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