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5咸阳素质教育品牌评选入围展示(二)


来源:华商报

原名咸阳第四中学,始建于1955年,1987年更名为咸阳渭城中学,省级标准化高中。2014年9月与咸阳八方中学合并,两校区占地面积40余亩,现有教学楼5幢,实验楼2幢,有65个教学班,在校学生3506人,教职工279人。

原标题:2015咸阳素质教育品牌评选入围展示(二)

提名学校:咸阳渭城中学

原名咸阳第四中学,始建于1955年,1987年更名为咸阳渭城中学,省级标准化高中。2014年9月与咸阳八方中学合并,两校区占地面积40余亩,现有教学楼5幢,实验楼2幢,有65个教学班,在校学生3506人,教职工279人。

学校曾获国家四部委颁发的“勤工俭学先进单位”,多次被评为国家、省、市、区级先进单位,连年荣获咸阳市“提高普通高中教育质量先进单位”等。先后与5个国家的10所学校建立了友好国际交流,与西安高新一中结为友好学校。近年来共500余名学生被清华、北大、中科大、浙大、复旦、西安交大等名牌大学录取。

提名学校:咸阳高新一中

该校始建于1964年,2006年为市级重点中学,2011年为陕西省标准化学校,先后被评为陕西省德育先进集体,陕西省体艺、国防教育先进单位,市级素质教育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

学校占地面积29001.45平方米,包括小学、初中、高中三个部共12个教学层次,学生达3200名。在校教师188人,专业教师183人,其中高级教师40人、省级教学能手6名。在推进新课程改革的今天,学校的“五三三”课堂教学模式荣获陕西省基础教育改革成果奖。

提名学校:渭城区文汇路小学

学校始建 于 1956年,位于咸阳市文汇西路,是一所区属全日制小学。该校总占地面积13200平方米,现有教学班19个,在校学生975人,在岗教职工74人。

学校十分重视常规管理,努力构建制度化管理体系,不断引进竞争激励机制,深化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积极推进素质教育。教育教学成果显著,连续六年获渭城区教育教学质量提高奖,先后荣获全国普法工作优秀单位,陕西省文明校园等多项殊荣,多次受到咸阳市、渭城区政府的表彰奖励。

提名学校:陕西师范大学奥林匹克花园学校

学校位于西咸新区世纪大道奥林匹克花园社区内,建校以来始终坚持“发展学生个性,追求教育品质”的办学理念,走出了一条具有特色的办学之路。五年来凭借着健全的管理体系、务实的教学作风、强劲的教研能力在教育行业中脱颖而出,课堂教学、德育管理、课题研究、特色发展等多个方面也做出了新的探索,在西咸新区、西安乃至陕西教育行业中的影响力不断攀升。

学校开办以来先后获得“全国啦啦操示范窗口学校”、“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学校、”陕西省素质教育优秀学校“、”素质教育特色学校“等荣誉称号。

提名学校:陕西师范大学金泰丝路花城学校

学校秉承“立德树人,和谐发展”的办学理念,全面贯彻教育方针,以素质教育为主旋律,学生的综合素养高。以校园文化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学生养成教育模式建设、家校和谐教育体系建设为抓手,促进学校和谐发展,教师专业发展,家长互动发展,学生全面发展,取得明显的办学成绩。

先后荣获省、市“实施素质教育优秀学校”,省“少先队红旗大队”,省、市“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奖”等称号。陕西省“基础教育质量提升实验学校”,全国“识字写字教学联盟实验学校”,全国首批“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提名学校:咸阳王敏寄宿学校

该校是经咸阳市渭城区教育局批准成立的全日制寄宿学校,渭城区民办教育先进单位。学校位于咸阳市毕塬东路22号,现有教职工60名,18个教学班,学生近600名。办学十几年来,针对主要招收外来务工子弟学校将重点放在培养孩子健康、阳光、积极上进的心态上,把育人放在学校一切工作的首位,同时积极开展了丰富的校园活动以及第二课堂活动。

学校先后荣获全国传统文化教育示范学校、多年连续被评为咸阳渭城区提高民办教育质量先进单位、工会女职工组织规范化建设示范单位、素质教育316工程督导评估优秀学校等殊荣。

提名学校:咸阳百灵中学

该校是咸阳市教育局批准设立的一所完全中学,位于咸阳市秦都区渭阳西路64号,设初中、高中两个学部。教学设施齐全,现有学生500余名,开设10个教学班。

学校坚持以德育为首,独创开设心理健康教育特色课程(科技常识,心理习惯培养,发明创作引导),充分发挥“书画社”,“文学社”,“街舞队”等文体社团的职能,已形成德育教育、心理健康教育、行为规范养成教育、个性特长发展教育“四位一体”的素质教育模式,努力践行“一年打基础,二年见成效,三年上台阶,四年争上游”的发展规划。

标签:学生 校园 课堂教学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