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娘拍婚纱照时突发大出血


来源:楚天都市报

一对新人在武汉光谷步行街拍婚纱照,岂料拍摄中途新娘突感腹痛,然后倒在地上。众人连忙拨打120送医,医生诊断其为宫外孕大出血,随时可能有生命危险。

原标题:新娘拍婚纱照时突发大出血

送医一查原是宫外孕所致 手术时靠自体血液回输“补血”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记者高家龙 通讯员陈敏 陈舒

一对新人在武汉光谷步行街拍婚纱照,岂料拍摄中途新娘突感腹痛,然后倒在地上。众人连忙拨打120送医,医生诊断其为宫外孕大出血,随时可能有生命危险。

医生介绍,新娘的出血量达到了2000毫升,差不多接近一个成人全身血量的一半。手术中,医生动用了自体血液回输仪器,将流的血过滤后,再次回输到她体内,终于让她转危为安。昨日,新娘终于康复出院。

新娘拍婚纱照时倒地

今年24岁的张女士(化名)来自钟祥,与老公之前领了结婚证,最近被查出怀孕一个多月。他俩决定奉子成婚,并在武汉一家影楼下了订单,准备来汉拍婚纱照。

前几天,张女士感到身体有些不适,腹部偶尔会有些疼痛,但因为赶着来汉拍婚纱照,便没有太在意。11月25日上午,她和老公在影楼工作人员安排下,来到武汉光谷步行街取景拍摄婚纱照,两人沉浸在甜蜜之中,不时摆出各种恩爱的姿势,美丽的瞬间被频频定格。

然而,当张女士刚换好一套粉色抹胸礼服裙时,突感腹部剧痛难忍,一屁股瘫坐在地上。老公和拍摄人员见状,连忙上前扶起她。发现情况严重,众人立即拨打了120。之后,大家将穿着婚纱的张女士送到武汉市第三医院光谷院区急诊科抢救。

宫外孕大出血险些丧命

“她被送来的时候,已经呈休克状态。”昨日,急诊科医生马静告诉楚天都市报记者,经过B超检查,医生发现张女士的子宫后方有一个肿块,系宫外孕导致大出血,若不尽快手术,随时可能有生命危险。

急诊科紧急处理后,将张女士迅速转到医院妇产科,准备实施手术止血。然而,此时却碰到一个现实的问题,由于当天穿着礼服出来拍婚纱照,张女士和老公身上只带了一些零钱,根本就无钱提前支付医疗费。

考虑到情况特殊,医院当即决定开通绿色通道救人。妇产科和麻醉科医生迅速联系手术室,先将张女士的婚纱脱掉,换上手术服,然后将她推上手术台。

此时,张女士腹部的出血量非常急,如此大的出血量让医生决定使用自体血液回输仪器,将她的血液过滤后再次回输到她体内,以保证血液供应。手术实施得很顺利,张女士成功止血。整个过程她虽然出了2000毫升的血,但由于采用了自体血液回输,额外只输了800毫升血液。

数天前已有征兆未在意

经过检查,张女士的宫外孕是右侧输卵管发育不良、肌层发育差,黏膜纤毛缺乏导致的。其实,早在来武汉拍婚纱照之前,她的身体就已经发出了报警信号,但她没有在意。“宫外孕非常凶险。”武汉市第三医院光谷院区妇产科主任蒋环玲说,当宫外孕的胚胎发育到一定程度,会使输卵管破裂,导致大出血,严重者会危及生命。

经过几天治疗后,昨日,张女士顺利康复出院。医生提醒,妇女怀孕后一定要及时接受B超检查,排除宫外孕。

标签:医生 诊断 肿块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