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呼图壁县花儿沟喊你来踏雪


来源:亚心网

亚心网讯(文/图 通讯员 马慧)11月17日,一批来自乌鲁木齐的徒步爱好者来到呼图壁县花儿沟游玩时,仰望白雪皑皑的天山不禁放声高唱。

原标题:呼图壁县花儿沟喊你来踏雪

亚心网讯(文/图 通讯员 马慧)11月17日,一批来自乌鲁木齐的徒步爱好者来到呼图壁县花儿沟游玩时,仰望白雪皑皑的天山不禁放声高唱。

徒步爱好者穿行在花儿沟

徒步爱好者穿行在花儿沟

这里所说的花儿沟是指从呼图壁县一线天出发,由石梯子乡西沟煤矿进山,向西穿越海拔1700多米两座小山,到达著名景点苇子沟的一段徒步路线,全长9.8公里。

一大早,来自乌鲁木齐的徒步爱好者就跟随狼塔户外驱车来到花儿沟,随着车轮转动,冬日的阳光照耀着开阔的雪原,银装素裹的山峦越来越近,徒步爱好者们在漫过脚环的积雪中,沿着一条踏出的小路蜿蜒向前,小路两旁山坡上茂密的松树依然翠绿,阳光穿行林间,形成了斑驳陆离、极具反差的光影,阳光泼洒在雪上,反光形成了“大珠小珠落满地”的景象。徒步爱好者不时按下相机快门,记录下这美得令人心醉的景色。

“北望丹霞赤色,仰观碧空蔚蓝。即兴滑滑野雪,犁出深沟一线。惬意心中自知,难得如此安闲。”来自乌鲁木齐的游客朱伟激动地高呼道,他告诉笔者:“夏天这里是山花烂漫,没想到冬天也这么美丽。”举头望,天空仿佛被三原色中的蓝色油画颜料涂抹过一般,低头看,洁白的雪地不忍触碰。穿行在林海雪原,徒步队列中有人脱口而出:“我爱你塞北的雪,飘飘洒洒漫天遍野,你用白玉般的身躯装扮银光闪闪的世界……”。

呼图壁县狼塔户外资深领导庞志华告诉笔者,“随着冬季徒步健身热的兴起,呼图壁冬季冰雪旅游资源得到民间人士的新发现,不少疆内外的驴友不约而地来到呼图壁县南山徒步,南山奇丽的冰雪风光让驴友陶醉。山林间,不同团队相遇时友好招呼;抵达山顶时,互相欢呼鼓励,描绘出一幅冬日林海雪原间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景,也加深了彼此对呼图壁的印象。”

标签:游客 旅游资源 景点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