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19届京港洽谈会在港启幕


来源:大公网

据大公网11月27日报道,11月27日,第十九届北京•香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在香港隆重启幕。本届京港洽谈会以“互通要素、双向投资、同享机遇、共创繁荣”为主题,共安排1

大公网11月27日报道 11月27日,第十九届北京•香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在香港隆重启幕。本届京港洽谈会以“互通要素、双向投资、同享机遇、共创繁荣”为主题,共安排13项活动,包括3项重要活动以及9项专题活动。

本届京港洽谈会围绕香港巩固现有产业、扶植新兴产业、扩大经济基础的新机遇,以北京市开展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京港两地在“高精尖”产业、医疗卫生、食品药品安全、“大城市病”治理等方面的城市管理合作,实现京港两地互利共赢、共创繁荣。

北京市常务副市长李士祥在致辞时表示,2015年北京的发展不平凡,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视察北京工作时,为北京确立了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科技创新中心的定位,明确了北京建设和谐宜居之都的目标,大力推进疏解非首都核心功能、解决“大城市病”等问题。在这种情况下,北京继续保持了稳中有进的态势,2015年前三季度,香港在京实际投资同比增长,北京对香港直接投资也同比增长。从人员交流看,前三季度,两地人员往来十分密切。

香港特首梁振英在致辞时表示,京港洽谈会已经成为推动深化两地合作的重要平台。一直以来,香港投资在项目、数目、实际金额等方面都占所有来京资本的第一位。对于走出去的北京企业,香港也是首选之地。“一带一路”战略明确表明国家构建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京津冀协同发展也为北京及周边地区带来新机遇,这对香港也是难得机遇。香港是亚洲最大的资产管理中心,在设计营运公路铁路方面,香港有优秀的人才和丰富的经验,可充当超级联系人,联系内地与沿线各个经济体。

香港贸发局主席罗康瑞在致辞时表示,京港洽谈会一直受到各界关注支持,今届京港洽谈会希望把握北京服务业进一步扩大开放这个难得机会,为京港创造更多机会。近年来我国在国际舞台影响力越来越大,各地越来越关心我国在国际市场的影响力。过去几年,香港为许多内地企业提供金融、法律、仲裁等专业服务,随着内地“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进,香港将得到更多机会,扮演地区枢纽和超级联系人的角色。

开幕式由北京市副市长程红主持。据了解,本届京港洽谈会广泛邀请了香港工商界人士、在港中外企业代表参会,超过500家香港企业和机构表达了参会意愿。筹备期间,北京市投资促进局即促成千万美元以上港资注册大项目53个,并在京港两地分别发布双向投资项目204个。

[责任编辑:PN059]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