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阿尔山市紧锣密鼓推进世界地质公园创建工作


来源:新华网

阿尔山市正争分夺秒、紧锣密鼓地推进世界地质公园创建工作。截至目前,在硬件设施方面,全面建设了地质博物馆,改造升级了五个园区的基础设施,附属设施配备齐全,各种解说牌、交通导引牌、服务指示牌安装完毕,道路、停车场、栈道等修建完成。按设计完成了以火山为主要解说内容的主碑科普广场、以阿尔山温泉群为主要解说内容的河滨公园科普广场、口岸游客服务中心,好森沟园区游客服务中心外部改造完成。在软件设施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宣传资料进商户、宾馆、酒店活动,广泛发放了宣传单、环保袋、宣传品,播放了宣传广告;两次组织日本、香港、北

原标题:阿尔山市紧锣密鼓推进世界地质公园创建工作

新华网呼和浩特11月26日电(杨丽敏)2014年,阿尔山火山温泉国家地质公园凭借着独特的资源优势,被国家地质公园评审委员会推荐为我国第八批2016年申报世界地质公园的候选单位。为争取申报成功,促进当地旅游业发展,繁荣地方经济,阿尔山市正紧锣密鼓地推进世界地质公园创建工作。

玫瑰峰

玫瑰峰

阿尔山火山温泉国家地质公园以火山遗迹、温泉地貌、花岗岩地貌、高山湖泊及高原曲流河地貌为主要特征,具有非凡的地质遗迹优势。静谧奇妙的火山群,喷发时代和情况各异,类型丰富,其中火山熔岩景观石塘林内的熔岩冢分布面积多达200多处,形态完整,保持着最原始的面貌;闻名遐迩的神泉圣水,微量元素丰富,独具特性,其中疗养院里的48眼泉水各具特色,对于治疗各种疑难杂症功效显著;价值珍贵的龟背岩熔岩构造,为科学研究火山喷发提供了依据;属于火山口湖和堰塞湖的地池,地势独特,科研价值重大。

龟背岩

龟背岩

阿尔山市正争分夺秒、紧锣密鼓地推进世界地质公园创建工作。截至目前,在硬件设施方面,全面建设了地质博物馆,改造升级了五个园区的基础设施,附属设施配备齐全,各种解说牌、交通导引牌、服务指示牌安装完毕,道路、停车场、栈道等修建完成。按设计完成了以火山为主要解说内容的主碑科普广场、以阿尔山温泉群为主要解说内容的河滨公园科普广场、口岸游客服务中心,好森沟园区游客服务中心外部改造完成。在软件设施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宣传资料进商户、宾馆、酒店活动,广泛发放了宣传单、环保袋、宣传品,播放了宣传广告;两次组织日本、香港、北京地质大学六人专家团队来阿尔山考察,确定了阿尔山龟背岩、熔岩丘、地池的公园亮点;阿尔山地质公园与地质大学(北京)产学研基地正式签订,标志了阿尔山地质公园有了高层次申报技术平台。

绳状岩

绳状岩

翻花石

翻花石

据阿尔山火山温泉国家地质公园管理局局长刘志介绍,为充分发挥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公园将从六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完善天池、温泉、玫瑰峰、好森沟、口岸五个园区的硬件设施,包括附属设施和服务设施,推动旅游业发展。二是建立中英文网站、网络数据库等软件基础设施,整理好相关资料并归档备案。三是完成阿尔山世界地质公园的宣传片和申报片,积极准备16年的世界地质公园大会。四是开展大规模的宣传活动,对内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对外做好盟级以上方面的宣传工作。五是拟建两所学校、两个社区为重点开展科普活动场所,建立地质科普教室,提高人文素养。六是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打造风景亮丽、环境优美的阿尔山。

熔岩丘

熔岩丘

月亮池

月亮池

标签:阿尔山 温泉 游客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