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习近平同波兰总统超时会谈 不约而同提起肖邦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5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同波兰总统杜达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会谈,时长超出预期。两国元首不仅深入讨论双方政治、经贸领域共同关心的话题,还不约而同提到享誉世界的音乐大师肖邦。

11月25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同波兰总统杜达举行会谈。会谈结束后,两国元首共同见证了多项双边协议的签署。 中新社记者 杜洋 摄

原标题:习近平同波兰总统超时会谈 不约而同提起肖邦

中新社北京11月25日电 (记者 张朔)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5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同波兰总统杜达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会谈,时长超出预期。两国元首不仅深入讨论双方政治、经贸领域共同关心的话题,还不约而同提到享誉世界的音乐大师肖邦。

波兰是最早承认并同新中国建交的国家之一,2011年中波关系提升为“战略伙伴”。年仅43岁的杜达是波兰26年来最年轻的总统。他今年5月当选、8月宣誓就职,11月即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25日是杜达对华国事访问第一天。此前,他还作为16国中唯一一位总统,出席在苏州举行的第四次中国-中东欧国家(16+1)领导人会晤,显示出波兰对中波关系、中国-中东欧合作的重视。

中国外交部欧洲司司长刘海星对记者透露,习近平主席当天同杜达总统的会谈超出预计时间,谈得“很深入、很广泛”,重点就双边合作交换意见。波方表示,非常重视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波兰地处欧洲交通物流枢纽,愿在“一带一路”建设合作中发挥重要作用,将“一带一路”倡议同波兰国家战略对接。中波贸易在中东欧国家中是最多的,波方希望更多向中国出口农产品等波方优势产品。中波文化交往活跃,今后在留学生互派、文化设施建立、旅游方面会进一步加强合作,波方愿在简化中国公民赴波兰签证手续方面作出更大努力。

刘海星还告诉记者,习近平主席和杜达总统还“不约而同提到了肖邦”。肖邦1810年出生于波兰,是欧洲19世纪浪漫主义音乐的代表人物,被誉为“浪漫主义钢琴诗人”。刘海星说,两位元首认为肖邦是两国人民都非常喜爱的音乐大师,并由此谈到中波双方应进一步加强文化、艺术方面的交流。(完)

[责任编辑:PN058]

标签:波兰 国家主席 就职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