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将再次登录纽约 谭盾领衔听觉盛宴


来源:国际在线

原标题:“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将再次登陆纽约 谭盾领衔听觉盛宴

原标题:"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将再次登录纽约 谭盾领衔听觉盛宴

纽约帝国大厦将为迎接农历猴年进行灯光展示

纽约帝国大厦将为迎接农历猴年进行灯光展示

原标题:“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将再次登陆纽约 谭盾领衔听觉盛宴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苏毅):第二届“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纽约系列活动将于2016年2月5日至10日举办。系列活动由中国中央美术学院联合美国美中文化协会共同承办,是首个集艺术、设计、教育于一体的大型国际艺术交流活动,旨在融合并展示中国传统文化与当代艺术发展理念,推动传统文化的当代转换与艺术创新。

同时,2016年将迎来纽约市公立学校农历新年的首次学生放假,“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系列活动也将贯穿于纽约市上、中、下城的多个文化与建筑地标,为纽约市民带来一系列的免费艺术文化活动,其中包括:帝国大厦灯光装置、林肯中心公共艺术展、贾维茨国际会展中心纽约国际艺术与创意博览会、哈德逊河新年焰火晚会,以及艺术教育展与研讨会等。

第二届“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主题为“天籁无形,大象有声”。此次活动将围绕这一主题,以“声音视觉”为主要策划理念,邀请谭盾、潘公凯、苏新平、姜杰、段海康等中国知名音乐家与视觉艺术家跨界合作,通过艺术家敏锐的感受力与创造力,实现中国传统文化的当代艺术转译。

国际知名作曲家、指挥家、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亲善大使谭盾将配合此次系列活动,在贾维茨国际会展中心、哈德逊河新年焰火晚会以及林肯中心纽约爱乐中国新年音乐会中,为纽约的观众带来他的音乐作品。

不同于2015年初“艺术中国汇”的系列活动,此次系列活动将借“猴”年这一契机,通过不同的艺术媒介引起世界对于动物保护工作的关注。“金丝猴”的形象也将贯穿于帝国大厦灯光装置、林肯中心公共项目、林肯中心公共艺术展、哈德逊河新年焰火晚会设计等板块中,让观众在庆祝中国新年、了解中国传统文化意蕴的同时,获得独特的艺术欣赏与审美体验,并且唤起观众对人与自然和谐美好关系的向往。

标签:文化 谭盾 指挥家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