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习近平就3名中国公民在马里遇害作出重要批示


来源:央广网

11月21日,习近平主席就3名我国公民在马里人质劫持事件中遇害作出重要批示,对这一残暴行径予以强烈谴责,向遇难者家属表示深切慰问,要求有关部门加大投入和保障,加强境外安全保护工作,确保我国公民和机构安全。

原标题:习近平主席就3名中国公民在马里人质劫持事件中遇害作出重要批示

央广网北京11月21日消息(记者马闯)11月21日,习近平主席就3名我国公民在马里人质劫持事件中遇害作出重要批示,对这一残暴行径予以强烈谴责,向遇难者家属表示深切慰问,要求有关部门加大投入和保障,加强境外安全保护工作,确保我国公民和机构安全。

中国将加强同国际社会的合作,坚决打击残害无辜生命的暴力恐怖活动,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宁。

马里遇袭遇难者含中铁建国际集团正副总经理

图为中国铁建公告

11月21日凌晨2时31分,从中国驻马里大使馆处确认,中国铁建赴马里交通部洽谈合作项目的三名员工在马里巴马科丽笙酒店袭击事件中不幸遇难。三名员工分别是:中国铁建国际集团总经理周天想,中国铁建国际集团副总经理王选尚,中国铁建国际集团西非公司总经理常学辉。

20日16时30分,获悉袭击事件发生后,中国铁建立即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得知三人不幸遇难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孟凤朝、党委书记齐晓飞,执行董事、副总裁(主持经理层工作)庄尚标于21日凌晨2时50分召开会议,迅速部署有关处置工作。凌晨4时07分,孟凤朝董事长与中国驻马里大使陆惠英进行电话沟通,请求协助落实有关善后事宜。

中国铁建对三名员工罹难深表悲痛,对遇害者家属表示深切慰问,并强烈谴责恐怖分子的残暴行径。

马里恐袭事件:

当地时间20日早晨7时左右(北京时间下午3时左右),多名不明身份的枪手袭击了西非国家马里首都巴马科市中心的丽笙酒店,酒店内约170名客人和员工被扣为人质。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0日下午4时许,马里官方表示,巴马科市中心丽笙酒店人质劫持事件结束,袭击者被击毙。事件共造成27人死亡。马里政府在20日晚上宣布全国进入10天的“紧急状态”。

中国驻马里大使馆20日晚证实,3名中国公民在袭击事件中不幸遇难,另有4名中国公民获救。

[责任编辑:PN059]

标签:习近平 人质劫持 马里

习近平就3名中国公民在马里遇害作重要批示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11/21/ceae1318-ad0d-4e04-8ccc-b28488061f27.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