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普京:IS收到40国资金支持,有G20成员


来源:凤凰资讯

巴黎发生连环恐袭,俄罗斯总统普京周一在G20峰会上表示,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获40个国家金援,当中包括G20成员国。 普京称,他据俄罗斯的情报所示举出例子,指出IS受到40个国家的资金支持,当中有

普京表示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获40个国家金援,当中包括G20成员国。

巴黎发生连环恐袭,俄罗斯总统普京周一在G20峰会上表示,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获40个国家金援,当中包括G20成员国。

普京称,他据俄罗斯的情报举例,指出IS受到40个国家的资金支持,当中有G20成员。不过他没有指出哪一国,声称这对打击IS没多大效用。

G20示意图。20国集团(G20)是一个国际经济合作论坛,于1999年9月25日由八国集团(G8)的财长在华盛顿宣布成立,属于布雷顿森林体系框架内非正式对话的一种机制,由原八国集团以及其余12个重要经济体组成。图片来自央广网。

他指出,目前需要国际社会合作,对抗恐怖组织。他又称,要尽快阻截IS的非法石油买卖。

(本文来源:香港东方日报)

 

普京:先团结力量反恐 再商定政治改革问题

普京在G20峰会后对记者说:“遗憾的是,恐怖袭击面前没有谁一定是安全的。法国属于对叙利亚总统阿萨德采取强硬立场的国家,我们总是听到法国朋友们说,解决阿萨德下台问题是开始政治改革的先决条件。这让法国免受恐怖袭击了吗?没有。”

普京强调,不值得把次要问题提前提出。

他说,首先必须团结力量反恐,在此基础上商定政治改革问题。

普京表示,俄方与一部分毫不妥协的武装反对派建立了联系,这部分反对派愿在有空中支持的条件下开展打击“伊斯兰国”反恐行动。

普京对记者说:“害怕给我们不应袭击的地区,怕我们偏偏在那里实施打击,怕我们把所有人都欺骗了。看样子,这是在按自己对正派的理解来揣度我们。但我可以证实,我们现在,可以说是在战场上,与一部分--当然不是全部--所谓毫不妥协的,甚至是武装的叙利亚反对派建立了联系,他们自己请求不要打击他们所控制的目标。”

他指出,俄罗斯执行了这些约定。

普京强调:“此外,这部分武装反对派认为,有可能对以‘伊斯兰国’为主的恐怖组织开展积极军事行动,如果我们能从空中进行支持。我们也愿意对其提供这样的支持。”

他补充说,如果这能实现,则一方面是叙利亚总统阿萨德的军队,另一方面是反对派,两方将打击共同的敌人。

普京说:“在我看来,这也能成为政治缓解平台上接下来的工作的一个很好的基础。”

普京还表示,俄罗斯在打击“伊斯兰国”中需要美国、沙特阿拉伯以及伊朗的支援,以便使该进程无法逆转。

普京表示:“我们非常需要美国、欧洲国家、沙特阿拉伯、土耳其、伊朗方面的帮助和支援,以便使该进程无法逆转。”

他指出,G20领导人非常详细地就该问题发表了言论。(来源:俄罗斯卫星网)

 

解读新闻热点、呈现敏感事件、更多独家分析,尽在凤凰网微信,扫描二维码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PN059]

现场视频:奥巴马跟普京在角落里聊什么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11/15/90834c93-9337-4352-b40f-b3284ec5fff7.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