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婴儿出生仅15天 身体里发现双胞胎弟弟


来源:郑州晚报

11月6日,河南省人民医院小儿外科,成功为一名出生仅15天的婴儿腹内取出“寄生胎”,由于未发育成熟,只有一只发育不完全的小脚丫。

原标题:  出生仅15天的婴儿

身体里发现双胞胎弟弟

出生仅15天的婴儿,“生下”其双胞胎弟弟,是不是听起来匪夷所思。11月6日,河南省人民医院小儿外科,成功为一名出生仅15天的婴儿腹内取出“寄生胎”,由于未发育成熟,只有一只发育不完全的小脚丫。

孕妇产下胎中胎

驻马店的王女士喜添贵子,可是她和家人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因为在即将分娩的前几天,王女士在当地医院做B超时,医生告诉她,婴儿的肚子里长了个瘤子,应该是畸胎瘤。王女士和家人在孩子生下来后,立即把孩子送到河南省人民医院。

省人民医院小儿外科主任张书峰检查后发现,患儿瘤体比较巨大,占据患儿左侧近一半腹腔。

经过1小时后手术,一个重达200克的瘤子被完整剥离并取出。瘤体包膜打开后,一个脚趾发育不完全的小脚丫顿时伸了出来,里面竟是发育未成熟的胎儿!

经过治疗,目前患儿和母亲各项生命体征平稳,病逐步康复中,一周后即可出院。

寄生胎为罕见先天性疾病

张书峰介绍,这不是畸胎瘤,而是“寄生胎”,遗传学上又称“胎内胎”,发病率仅为五十万分之一,我国有文献可考的病例目前只有100多例。在孩子体内取出的“寄生胎”其实是孩子的孪生弟弟,发育时出现了某些状况,被哥哥包裹到了腹腔。

近几年,关于寄生胎的新闻已不足为奇。据媒体报道,今年5月,湖北的邓老太太,竟有一个孪生的“姐妹”或“兄弟”在自己体内存在了75年,有牙齿、软骨、皮肤,还有较浓密的头发。不过已经演变成“畸胎瘤”危及生命,只得手术取出。

西安儿童医院,一名特殊新生儿顺产时让妈妈吃尽了苦头。孩子臀部有个包块外形奇异,隐约可见发育不全的“头部”、“肢体”、“外生殖器”及“肛门”,看起来仿佛“背”着一个缩小版的胎儿。

[责任编辑:PN061]

标签:婴儿 寄生胎 双胞胎弟弟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