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纪委“打虎”再提速,9天5名省部级被查


来源:新京报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注意到,十八届五中全会闭幕后,“打虎”再度提速。自11月2日至今天,短短9天之内,已有5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原标题:中纪委“打虎”再提速,9天5名省部级被查

中纪委官网今天上午11点11分通报称:北京市委副书记吕锡文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注意到,十八届五中全会闭幕后,“打虎”再度提速。自11月2日至今天,短短9天之内,已有5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11月2日当天,中纪委宣布:东风汽车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朱福寿涉嫌严重违纪,接受调查。朱福寿成为十八届五中全会闭幕后被查的首个“老虎”。

两天后的11月4日,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司献民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四天后的11月6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白雪山涉嫌严重违纪,亦被调查。

昨天,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艾宝俊涉嫌严重违纪,也被调查。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发现,在十八后的高压反腐大背景下,也曾有5名省部级官员连续被查的记录。今年3月,自3月2日至3月15日,5名省部级官员落马:湖北省委原常委、省军区原司令员苑世军,河北省委原常委、秘书长景春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栗智和云南省委副书记仇和

不过,3月的5名“老虎“接连落马,是在3月2日至3月15日13天内。

十八届五中全会闭幕后,11月2日至11日9天内,5名省部级被查。“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统计发现,此系十八大以来“打虎”的最快速度。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撰稿:新京报记者 王姝

解读新闻热点、呈现敏感事件、更多独家分析,尽在凤凰网微信,扫描二维码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PN058]

标签:党委 违纪 书记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