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杜化路北段、五马路、华山大街西段仍未安装路灯


来源:华商报

去年12月10日,《华商报·今日渭南》曾对市区道路照明情况进行报道,其中杜化路北段、五马路、华山大街西段无路灯,东风大街东段有灯但不亮。

原标题:杜化路北段、五马路、华山大街西段仍未安装路灯

杜化路北段

回应:开发商负责,管理权尚未移交

华山大街西段

回应:安装路灯的诉求已向上级部门汇报

三贤路

回应:正拓宽改造,今年完成路灯安装

五马路

回应:多次汇报,等待协商处理结果

滨河大道北段

回应:新修道路,配套设施尚未完善

解放路北段

回应:新修道路,配套设施尚未完善

“这街上咋黑漆漆的,连固定电线杆的斜拉线都看不见,万一撞上去了咋办?”11月9日,刚从西安来渭南工作的马先生向华商报反映,市区多条街道没有路灯,夜行安全隐患很大。

去年12月10日,《华商报·今日渭南》曾对市区道路照明情况进行报道,其中杜化路北段、五马路、华山大街西段无路灯,东风大街东段有灯但不亮。

今年11月9日晚,华商报记者再次对这些道路进行回访,发现东风大街东段的路灯已调整,可为市民提供足够光线;但其余3条路段仍无路灯;而三贤路、南塘路等部分路段,也存在类似问题。

回访

地点:东风大街东段 路灯已照亮马路和人行道

东风大街是渭南城区主干道之一,全线已安装路灯。华商报记者去年走访时发现,从东风大街与解放路十字路口向东至北小桥,约1000多米的路段,虽然有路灯,但被沿路的法桐树冠遮挡,亮度不足。

此次回访发现,此路段的路灯已全部进行了改造,灯头被降低,且灯杆还安装有灯柱,不但能照亮整个马路路面,连两边的人行道也能照射到。

地点:华山大街西段 没路灯 路过车辆开启远光灯

华山大街西段(东起金水路-西至渭清路)属原301国道,约两千米长,车流量很大,该路段一直没有路灯。去年走访中,就有商户反映该路段在夜晚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

华山大街与金水路丁字往北的路段,属于渭南的美食一条街,11月9日晚7时许,该路段灯火通明。但刚从路口往西进入华山大街,立刻没了灯光。华商报记者在该路口观察发现,途经华山大街的车辆很多,因为光线不足,很多车辆在经过时都打开了远光灯,但这也带来了较大的安全隐患。

住在附近王先生说,虽然对面就是朝阳公园,但因为没路灯,他很少在晚上去公园。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安装路灯。

地点:杜化路北段 市民宁可绕行也不愿走

杜化路沿线集中了多家大型新建小区,去年华商报记者曾专门对此路段进行走访,发现从东风大街十字往北均未安装路灯。11月9日晚,华商报记者回访发现,该路段至今仍未安装路灯。

当晚7时30分许,有不少市民在杜化路北段的非机动车道散步。摩托车或电动车在非机动车道行驶时,因为光线较差,如果被对向来车灯光照到眼睛,很难看清前方的散步市民。华商报记者观察时,就有一名学生骑电动车从非机动车道经过,险些撞上前方的行人。

住在附近的赵女士说,她晚上宁愿绕路,也不敢独自走杜化路回家。

地点:五马路 市民夜跑到此便返回

去年,华商报记者到五马路走访,发现该路段一片漆黑,这次回访发现,该路段仍没安装路灯。

11月9日晚7时40分许,前进路与五马路丁字口十分明亮,但往两边都无路灯,其中往西连路边亮灯的店铺都很少,加之过往车辆车速较快,很容易发生危险。

附近的两名中年女士沿着五马路边往西慢跑进行锻炼,但只到丁字口便掉头返回。其中一名女士表示,从丁字口往西的道路两边,晚上连亮灯的店铺都很少,黑漆漆的很让人担心安全。华商报记者还发现,该路段还有多所学校,还与多个村道有交叉,夜间出行的安全隐患大。

新走访

地点:三贤路 市民晚上摸黑接孩子

在11月9日晚的走访中,华商报记者还发现,从东风大街十字到乐天大街十字的三贤路,目前也没有安装路灯。

目前,该路段也新建了多个大型小区,还有医院、学校等机构,部分路段还在拓宽改造中。华商报记者观察时,发现有不少市民在杜桥卫生服务站门前的马路上横穿,且过往车辆较多、车速较快,极易发生危险。

一名刚从托管班接孩子回家的家长说,他们家搬到三贤路已有两年多,但路灯至今还没安装到位,晚上接孩子都是摸黑。

地点:南塘路、一青里街 路灯被大树遮住

在南塘路与附近的一青里街,因为道路两边大树茂密,安装的路灯遮挡严重,基本上只能照亮灯柱周围很小的一片,大部分人行道都无法被照亮。

回应

6处无路灯路段 将逐步亮化

据了解,今年以来,渭南市路灯管理站已对城区5000余盏高压钠灯进行了LED节能灯更换改造,同时已解决了民生街北段(乐天大街—东风大街)、西南京路(金水路—杜化路)、惠园小区北门区间路(仓程路—六泉路)、宣化路北段(乐天大街—五马路)等9条“有路无灯”路段照明问题。

经过该站摸排了解,目前渭南城区主要道路无路灯的路段仍有6处,“有路无灯”路段主要包括:三贤路段(东风大街—乐天大街),滨河大道北段(乐天大街—龙源十字),华山大街西段,解放路北段(乐天大街以北),杜化路北段(东风大街—乐天大街),五马路(宣化路—杨刘村)。

渭南市路灯管理站副站长李军安介绍,杜化路北段相关事宜是由开发商负责,该路段管理权尚未移交;对于华山大街西段,今年才将其管理权移交到住建部门,安装路灯的诉求已向上级部门汇报;五马路的问题也多次向上级汇报,等待协商处理结果;滨河大道北段和解放路北段则是因为系新修道路,配套设施尚未完善。

李军安说,造成全市“有路无灯”主要是城市扩张、道路升级改造等多种原因所致,而部分路段路灯亮度不够是树枝遮挡等原因所致,也正与园林部门协商。

渭南市住建局项目科一工作人员表示,城区新修道路修建好后,路灯、绿化等相关配套设施将及时跟上,每年也会对部分路段逐步完善亮化。“正在拓宽改造的三贤路北段及六泉路等道路路灯将在今年完成安装。”

“市民发现现有路灯不亮或有损坏时,可及时拨打值班电话0913-2031100反映。”李军安说。

华商报记者 贾凡 杨托 冯强 实习生 郑韵涛

标签:远光灯 车流量 非机动车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