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加湿器在南方难有“用武之地”


来源:羊城晚报

由于以广州为代表的南方地区普遍比较湿润,在秋冬季节北方地区受欢迎的加湿器,似乎在南方很难有太大的“用武之地”。而对于正在使用加湿器的消费者而言,健康问题恐怕更值得关注。

原标题:加湿器在南方难有“用武之地”

“加湿器好像在南方都没什么用。”时值南方的秋冬季节,虽然一直有“秋燥”的说法,然而羊城晚报记者在走访各大家电卖场以及超市的时候,发现店员和消费者对于加湿器的态度都显得比较冷淡。各大卖场的加湿器柜台却并不如时令季节中的其它小家电那么火爆。

由于以广州为代表的南方地区普遍比较湿润,在秋冬季节北方地区受欢迎的加湿器,似乎在南方很难有太大的“用武之地”。而对于正在使用加湿器的消费者而言,健康问题恐怕更值得关注。

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在主要家电卖场和超市,加湿器的整体销售情况只能说很一般。国美东圃店的销售员介绍,每到秋冬季节,小家电中最为火爆的要数电暖气、电磁炉等等,加湿器属于不可缺少但是卖得一般的产品。总体看起来,整个加湿器市场显得不温不火。

市场中的另一大趋势是,加湿器的功能正在被其它更强势的产品“侵蚀”。最近几年异常火爆的空气净化器,普遍添加了加湿功能。这些“二合一”、“多合一”的空气净化器,在一定程度占据了普通加湿器的市场。“多合一”的产品一台多用,还能节约家庭空间,消费者孙女士就坦言:“别看加湿器不大,但是放在家里用处不大又占地方。”

加湿器使用需要注意健康

对于有使用加湿器习惯的消费者而言,健康问题不容忽视。曾经有媒体报道过“加湿器肺炎”的案例,主要原因就是加湿器中没有及时换水,导致细菌偏多;而有的消费者还在加湿器中添加杀菌剂,似乎更是“雪上加霜”。

从技术上来说,加湿器内的水不够干净,或者水垢较多,都容易导致健康问题。而加湿器所产生的雾化颗粒,也容易吸附空气中的尘埃和细菌。因此尽量选择蒸馏水等纯净度较高的水,不要在水里放添加剂;加湿器长期使用,用完之后,需要将水箱里的水倒净,并且及时清洗加湿器内部。

标签:国美 卖场 加湿器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