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飞牛牧场:最孩子气的牧场


来源:凤凰资讯

飞牛牧场位于苗栗县通霄镇,面海背山,森林茂密,大量的蜜源植物随四季繁花盛开,到处可见蝴蝶翩翩飞舞。

最孩子气的牧场

飞牛牧场:最孩子气的牧场

飞牛牧场位于苗栗县通霄镇,面海背山,森林茂密,大量的蜜源植物随四季繁花盛开,到处可见蝴蝶翩翩飞舞。

牧场总面积约120公顷,分为乳牛生态区、蝴蝶生态区、可爱动物区等区块,主体是一片被森林环抱的山坡草原,站在高处俯瞰,视野洞开,绿地尽头一座红色屋顶的牛舍掩映在树丛中,草原上奶牛、马匹悠闲自在,景色令人心旷神怡。

飞牛牧场

飞牛牧场在台湾酪农业的发展上,扮演着转型朝向专业与大规模经营的先锋角色。根据一份官方简介,上世纪70年代,台湾经济开始起飞,牛奶从原本是有钱人喝的贵族饮料,慢慢为一般人所接受,政府为推广喝鲜奶的习惯,便招训一批年轻人(有酪农、公务人员、老师)分批送往美国及新西兰受酪农专业训练,以便将来从产、官、学三个方面共同来推动酪农产业,飞牛牧场主人便是当时留美的准牛仔。

学成归乡后,年轻人们从40余亩地、12头牛开始,在飞牛牧场的现址成立“中部青年酪农村”,把在美国学得的专业与经验在台湾复制。但好景不长,1978年,受到能源危机、牛只疾病以及澳洲牛肉开放进口影响,乳业经营不善,农场成员纷纷离岗,仅剩三人坚守。

牧场奶牛

从上世纪80年代起,牧场逐渐从奶制品生产向休闲观光转型,并先后邀请日本、美国、加拿大的设计师,对牧场景观、细部营运、名称LOGO进行设计。现有的景观就是在原有基础上改造而成,其中餐厅、购物中心、会议中心等是由谷仓或牛舍改建而成,保持了原有的风格;宾馆则建成木屋风格,无论是庭院式还是和式木屋,都充满原生木头的香气。设计者还随意在草地上装饰以拖拉机、干草卷、牛栏等牧场元素,让人几乎忘记这里是地处亚热带的台湾。

儿童滑梯被设计成拖拉机的样子

飞牛牧场是台湾传统牧场向动物农庄转型的典范,被称为“最孩子气的牧场”,在这里,你可以在草地上像孩子一样翻滚,也可以像孩子一样大笑,或是和孩子一起品尝亲手挤出来的鲜奶。这里还饲养了为巴贝多绵羊、小毛兔、雏鸭、黑山羊数众多的亲近人的动物,这也是小孩子的最爱。

喂动物小朋友最喜欢的项目之一

挤牛奶

飞牛的理念是要做到三个零距离:动物和人零距离、森林和人零距离、快乐和人零距离。并藉由透过三生(生活、生产、生态)一体、三育(培育、保(复)育、教育)并重的发展策略永续经营,寓教于乐,提供客人身、心、灵全方位的休闲体验。

亲子DIY牛奶饼干

如今,牧场90%的游客是“亲子三代”,家长们把孩子带到牧场,让他们在空旷的草地上嬉戏、游玩,大人们就在牧场的角落里发呆。从1996年推出第一个牧场主人自行研发的乳制品DIY活动——鲜奶冻DIY开始,这里DIY就成为农场的一大特色,也成为培养游客粘性、延长产品行销链条的重要手段。如今,游客可以体验的DIY活动已经从挤牛奶扩展到制作冰淇淋、奶酪、牛奶饼干、牛奶蛋糕等奶制品,是牧场最受欢迎的活动,吸引了众多亲子游旅客。

飞代表蝴蝶、牛代表乳牛。颜色意象:飞牛标准色是以蓝、白、绿,以一定的比例调和而成的飞牛绿色代表欢乐的生活假期,白色代表健康的酪农生产,绿色代表自然的永续生态。

[责任编辑:PN039]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