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花露花卉休闲农场:极限精致 妙趣横生


来源:凤凰资讯

陈基能说,自己的产品从来不做广告,“媒体广告最多维持几天时间,真正的好产品要靠品质,靠客户口口相传,如此才会有持久的生命力”。

香草能量花园

花露花卉休闲农场:小而精

与其他动辄上千亩的规模相比,花露花卉休闲农场算是袖珍,规模只有约50亩,但分成了休闲水榭、香草能量花园、雨林餐厅、薰衣草园、绿茵地、城堡旅舍、精油博物馆、产品展览馆等,不大的一块土地,经过隔块经营,形成内容丰富的休闲所在。更重要的是,每一块主题园都被融入了文化特色。

“花露”主题厕所

对于前来考察参观的团体,老板陈基能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带他们去参观厕所。他说,我们这里的厕所是全世界最独特的,这样的开场往往能在第一时间挠中参观者的好奇神经。原来,陈基能把花草元素融入到厕所设计里,这里的便池不再是司空见惯的白瓷,而是为了体现“花露”主题,被制作成了色彩斑斓、形状各异的花草造型,十分新奇。

花草厕所只是园子里众多小“花样”之一,掩盖在绿藤植物之中的休闲水榭原本就是一个普通的水池,但他在池中安装了特殊装置,使水气化,并产生对人体有益的负离子,游客在池边休息时,如同在仙境一般。

熏衣草园种了十余亩的薰衣草,亮点是草地上留了一条直通向中央的小路,陈基能说,开花时节,游客可以方便地走进大片的花丛中拍照,而且不会踩坏花草。

精油城堡

精油城堡源于陈老板儿时的“城堡梦”,因为目前主营草木精油,于是他将其建成可以住宿的“精油城堡”,整体为廊柱宫殿风格,中间塔台就是一个巨大的精油桶,城堡内的布置处处体现出“文创”,门边装饰是废旧螺丝拼装而成塑像,大厅的藤竹沙发是旧家具,但装饰的花草却全是真的,需要员工每天维护。“我们就是种花的,所以不需要作假,对于习惯了假花的客人来说,我们就要把真的做成跟假的一样好看”。

为了让城堡能融入园区,陈老板在城堡前开辟出一片草皮,引进巴西地毯草,并将原来平整的土地设计成左高右低的风格,增加层次感。而草坪上的石板路则是用从垃圾堆中找来的废旧水泥板铺成的,“我就喜欢就旧的东西,别人不要了我就捡回来,这叫垃圾变黄金”。

特色餐厅

农场中最吸引人的当属“香草能量花园”,之所以叫“能量花园”,是因为陈基能相信,植物是会通过自身的香气将能量传递给人。在入园后,陈老板先让大家闭目凝神,“关闭眼睛,打开其他的感官,用耳朵、皮肤去感觉风吹草木的美妙”,一分钟后让大家睁开眼,“用新的目光欣赏五彩斑斓的植物”。这个不大的园子里种了上百种香草植物,迷迭香、澳洲茶树、柠檬桉、油桐等等,每一种植物他都能讲出一连串的故事,这个草可以宁神、那个叶子可以防蚊、哪种能提炼精油、哪种植物有香臭之分,总之,一个小园子足够游客逗留半天。

陈基能引导游客游园前,先让大家闭目凝神

“我一直在告诉内地同行,园艺绝对不能一次成型,要开辟出不同的区域,充分利用植物,划分出层次丰富的内容,地尽其用,关键是要用心,每一寸土地都要让游客留下回忆”。

陈基能原本学医,但“因每天面对病人,不开心”,所以转行从事自己从小就钟爱的园艺,经过30年的努力,如今花露农场已是他绿色产业的大本营,品种众多的草木精油产品畅销岛内外,他还进军内地,在上海建立了一个玫瑰花种植基地,产业目标锁定有机玫瑰茶包,虽然价值不菲,但产品供不应求。

精油展览馆

陈基能说,自己的产品从来不做广告,“媒体广告最多维持几天时间,真正的好产品要靠品质,靠客户口口相传,如此才会有持久的生命力”。

谈到自己多年来打拼的心得时,陈基能不无感慨地说:“我们是台湾经济起飞的一代,我们身上流着拼搏和创造的血液,这可以说是空前绝后。”

[责任编辑:PN039]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